焦点新闻
集美举办高校疫情防控现场观摩会
来源:东南网 发布于:2020-03-20 11:26

厦门工学院校方介绍预检分诊流程(集美区卫监所供图)

东南网3月19日讯(本网记者 李霖)紧抓开学后延空档期,强化高校疫情防控能力,日前,厦门市集美区高校疫情防控现场观摩会在厦门工学院举办。此次观摩会由集美区卫监所牵头,联合集美区的文教区管委会共同举办,区卫健局、文教区管委会、区疾控中心相关负责人,辖区14所高校校医参加观摩。

据了解,集美辖区汇集了14所高等院校,十余万高校师生,疫情防控工作不容忽视。近日,集美区卫监所已顺利开展疫情防控专项监督指导工作,对学校进行科学监督,精准指导。为巩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形式良好势头,紧抓高校开学后延空档期,强化辖区各校疫情防控、应急能力,备战“开学大考”,该所组织了此次高校疫情防控现场观摩会,分为实地观摩和工作汇报两个环节。

在厦门工学院,观摩会一行人查看了该校入口的体温测量、信息登记情况。据悉,厦门工学院实施封闭式管理,仅开放二号门作为必须出入口,校外无关人员一律不得进入。返校人员首次进校时需经过出示近14日行程查询证明,填写健康监测筛查表,通过电子耳温枪测量及校医院二次体温检测四道步骤。此后,返校人员每次进出校门时必须接受体温测量、身份查验与登记。

在厦门工学院校医院、食堂、书院、隔离观察区,一行人查看了预检分诊流程、就餐预案、隔离观察制度介绍等。除了设置详细的处置流程外,该校还建立了学生、教职工、其他在校人员健康监测组,每日进行动态跟踪与数据汇总。该校在食堂、书院设置了热成像体温监测仪,食堂实行配餐制,每人必须间隔一米排队,取餐后一人一桌、同一方向就坐用餐。

在随后的汇报会上,集美区卫健局副局长李拓江就学校如何做好防控工作、开学后如发现疑似症状要如何处置和预防等进行操作上的解说。他肯定了厦门工学院在疫情防控工作上的重视与付出,希望各校多借鉴,强化本校防控措施,众志成城,织密集美辖区高校“防疫网”。

据悉,在前期两次校园疫情防控专项监督检查中,厦门工学院各项防疫措施较为规范。此次观摩会参与人员表示,通过此次实地观摩及听取相关汇报,有利于更好地查缺补漏,进一步完善防控措施。

厦门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