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新闻
集美区:航拍展现最美新市区的“高素质高颜值”
来源:厦门日报 发布于:2019-01-02 11:08


  

 直升机飞过集美上空,航拍展现集美之美。 (厦门广电集团供图)

  本报讯 (记者 应洁 通讯员 刘意婷)新年第一天,厦门集美在全国网友面前秀出“新高度”,展现跨岛发展最美新市区的“高素质高颜值”。昨天上午10点半,一场直升机高空航拍集美的视频直播在“央视新闻+”App、“看厦门”App以及“天下集美”公众号、“人文集美”App等新媒体平台同步播出,让全国各地的网友惊艳于集美之美。

  此次直播由“央视新闻+”App、厦门广电集团、集美区融媒体中心联合推出,首次以航拍+网络直播的方式,带大家领略厦门跨岛之美,展现人文集美独特魅力,喜庆新年到来。尤为值得一提的是,此次航拍“动用”了中央广播电视总台航拍直升机,机上安装了多个摄像机位,全方位拍摄。据介绍,这架B-7775直升机已是厦门人的“老朋友”,曾先后7次参与厦门国际马拉松赛的直播。据悉,此次直升机的航拍高度在40米至100米之间,这种“高空看集美”的视角也让不少厦门人乃至集美人觉得甚为震撼和新奇,一时间刷爆朋友圈。

  昨天天气晴好,直升机从“世界上独一无二的水上大观园”园博苑开始,一路俯瞰月光环、杏林阁、蕴珍桥、环杏林湾绿道、天沐温泉等美景。越过美丽的园博苑、杏林湾,直升机来到集美新城核心区,聚焦厦门跨岛发展的首个岛外新城,俯瞰新城市民公园、厦门灵玲马戏城、诚毅科技探索中心等核心区公建群、软件园三期、厦门市图书馆集美新馆等地标,呈现集美新城的磅礴大气、人文宜居与产业活力。

  航拍继续一路向北来到厦门老院子民俗文化风情园景区,被喻为“金蛋”的神游华夏大剧院在阳光下闪闪发光;在厦门北站上空,宏伟的主站房、站前广场和四通八达的内外交通网共同组成这个繁忙的大型交通枢纽。直升机还飞过了集美大学、鳌园景区、陈嘉庚纪念馆等学村地标,让大家从高空视角领略百年学村、嘉庚故里独特的人文之美和建筑之美。当直升机飞过集美大学的操场,700多名身着白衣的集大学子用方阵组成“JMU”三个字母(“集美大学”英文名缩写),让各地校友“隔屏”感受到激动和震撼。

  此次活动还在视频直播中与观众、网友互动,发动大家把“偶遇”航拍直升机的画面拍下来,不少参与互动的网友收获了集美景区门票、文创产品等新年大礼。

  聚焦

  跨岛发展先行区

  集美是厦门跨岛发展的先行区和主战场,2010年集美新城作为首个启动的岛外新城,以“高起点、高标准、高层次、高水平”进行规划建设,累计完成固投约1500亿,目前基本完成城市框架搭建、正在加快产城学人融合。新时代、新征程,集美将在更高水平上推动高质量发展落实赶超,全力打造高素质高颜值跨岛发展最美新市区。

厦门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