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新闻
集美区卫生计生监督所开展冬春季传染病防控监督工作
来源:厦门市集美区人民政府 发布于:2019-01-25 11:46

 


   冬春季是流感等传染性疾病的高发季节,为进一步做好流感等冬春季传染病防控工作,1月23日下午,集美区卫计监督所在区公卫大楼九楼会议室召开冬春季传染病防控培训会,辖区内科诊所、门诊部共140余家医疗机构参加会议。
   会上,厦门二院感染疾病科兰宁主任就《2018年流行性感冒诊疗方案》进行解读;监督所医疗科科长康辉煌就传染病疫情报告和控制、消毒隔离制度执行情况、医疗废物处置等方面,向参会人员详细的讲解了如何在日常工作中落实传染病防控工作。
   一直以来,集美区卫生和计划生育监督所对于传染病防控工作十分重视,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传染病防治法》《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与传染病疫情监测信息报告管理办法》等法律法规,监督员对集美区280余家医疗机构的传染病疫情报告相关制度落实、注射室消毒与灭菌工作记录、医疗废物处置情况等方面进行监督检查,并在2018年度传染病监督抽查中,随机抽查医疗机构18家,检查结果表明医疗机构传染病疫情报告系统基本运转正常,相关制度落实较好。
近期,结合防控冬春季易感染传染病工作,集美区卫生和计划生育监督所加大执法力度,重点针对医疗机构预检分诊、发热门诊开展情况、传染病报告情况进行监督检查。监督员要求各医疗卫生机构进一步做好传染病的防控工作,完善传染病报告及相关信息登记工作,加强医护人员院感专业知识培训,加大传染病疫情防控知识的宣传力度。
   通过检查和培训,辖区医疗机构工作人员进一步熟悉了传染病防控工作相关要求。下阶段,我所将进一步提升监督员卫生监督执法能力,加强对辖区医疗机构传染病防控工作的监督执法,保障广大群众的身体健康。

厦门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