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新闻
集美云上马拉松将在岛外最高楼开跑
来源:厦门日报 发布于:2019-03-11 15:34

 


  “杏林建设杯”集美云上马拉松活动,将在岛外最高楼——262米的诚毅国际商务中心举行。(廖冬松  摄)

  本报讯 (记者 应洁) 云上马拉松,也就是室内爬楼登高大赛,是一项跨越年龄、性别,不受场地、时间、天气限制的健身运动,近年来日益在国际上风行。这种时髦“国际范”又充满向上“正能量”的活动即将来到厦门,于4月20日在位于集美新城的岛外最高建筑——262米的诚毅国际商务中心(杏林湾商务运营中心12号楼)拉开帷幕。

  这不仅仅是一次用脚步丈量地标建筑的“云上体验”,更是一次感受厦门跨岛发展成就的“追梦之旅”。“杏林建设杯”集美云上马拉松活动以“奋勇追梦 高瞰集美”为主题,活动同时作为集美区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的系列活动之一,通过云上马拉松作为载体,更好地展示集美新城奋发向上的城市活力。

  此次“云上马拉松”举办地所在的杏林湾商务运营中心是集美新城启动的首批项目。经过近10年的发展,集美新城作为践行“跨岛发展”战略率先启动的岛外新城,目前已从城市框架搭建进入产城融合、提升品质的新阶段,此次云上马拉松的“终点”,将设在262米岛外最高建筑的54层,让大家在“云上”观景层俯瞰集美新城和杏林湾全景,实地感受厦门跨岛发展的巨大变化,激发奋发向上的精气神。

  除了登楼之外,活动还将配套举办有奖知识竞答、“高瞰集美”、集美学村高校音乐会、集美新城建设成果展等精彩项目,并准备了丰厚的互动礼品。其中,有奖知识竞答环节紧扣厦门跨岛发展、集美新城建设等相关主题,问答内容今日在本报进行刊登(详见本版右边),请读者朋友阅读收藏、为参与知识竞答做好准备。

  本次活动由中共集美区委宣传部、集美新城开发建设指挥部办公室、厦门日报社主办,由厦门市杏林建设开发有限公司冠名,由厦门日报新闻采访中心、厦门新新媒体传播有限公司、厦门天下集美文广传媒有限公司执行,厦门集美湖豪生大酒店有限公司协办。

  报名方式

  集美云上马拉松报名即日起启动:

  ■报名链接设置在厦门日报微信公众号二级菜单里,有意者可以点击公众号二级菜单直接进行活动报名。

  ■可关注厦门日报相关H5微信推文,从H5页面跳转进行活动报名。

 

  扫描二维码,了解更多活动详情、参与报名。

  名词解释

  云上马拉松

  云上马拉松,也就是室内爬楼登高大赛,近年来日益在国际上风行。将于4月20日开跑的“杏林建设杯”集美云上马拉松活动,分为男子组和女子组,设有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优胜奖及参与奖,最高奖金为3000元。

  集美新城有这么多 “知识点”, 您了解吗?

  1.集美新城是厦门践行“(  )”战略的具体实践。2002年6月,时任福建省省长的习近平同志深入厦门调研,作出了“(  )”的战略决策,为厦门经济特区发展指明了方向。

  A.跨岛发展  B.美丽厦门  C.生态厦门

  答案:A

  2.2003年,厦门市行政区划调整,原杏林区的一部分并入集美区,位于集美、杏林两个老城区之间的杏林湾畔成为集美拓展城市版图、加快跨岛发展的重要区域。随着厦门大桥、(  )、集美大桥相继通车,集美与厦门岛更紧密相连,为跨岛发展“插上翅膀”。

  A.翔安隧道  B.杏林大桥  C.海沧大桥

  答案:B

  3.(  )年2月25日,厦门市统筹城乡发展加快岛内外一体化建设动员大会暨集美新城奠基仪式举行,拉开了集美新城建设大幕。

  A.2009年  B.2010年  C.2011年

  答案:B

  4.集美新城按照“(  )、高标准、高层次、高水平”的“四高”要求进行规划建设,目前已基本完成城市框架搭建。

  A.高起点  B.高规划  C.高投入

  答案:A

  5.集美新城启动时的建设目标是:“一年全面启动,三年初具规模,(  )年基本建成”。

  A.五  B.六  C.七

  答案:A

  6.目前集美新城正朝着“(  )年集聚成城”的目标努力, 力争在2020年形成城市居住、产业、商业环境基本成熟的厦门区域创新中心和跨岛发展新样本。

  A.九  B.十  C.十五

  答案:B

  7.2011年12月27日,位于集美新城的软件园三期举行奠基开工典礼,软件园三期面积(  )于厦门岛内的软件园二期。2013年12月28日,软件园三期正式开园、起步区投用。

  A.两倍  B.五倍  C.十倍

  答案:C

  8.从地图上看,集美新城核心区正好处于厦门的几何中心。2010年4月26日,福厦高铁厦门始发首趟动车,位于集美新城的(  )同时启用,集美新城正式进入“动车时代”。

  A.厦门西站  B.厦门东站  C.厦门北站

  答案:C

  9.作为率先开通地铁的岛外新城,集美新城如虎添翼,已经开通的地铁1号线,有一半里程、(   )站点位于集美、服务于新城。

  A.5个  B.10个  C.11个

  答案:C

  10.集美新城依水而建,面积约6.9平方公里的杏林湾环绕新城核心区,有“(   )”之称。

  A.厦门西湖  B.海上花园  C.水上花园

  答案:A

  11.集美新城还坐拥独一无二的海上大观园“(   )”。

  A.园博苑  B.鳌园  C.海洋岛

  答案:A

  12.集美新城有丰富的生态景观资源,环绕杏林湾、总长超过(   )的杏林湾绿道成为新城最大的生态公园。

  A.5公里  B.15公里  C.20公里

  答案:C

  13.集美新城开发建设遵循绿色、循环、低碳发展理念,集美新城核心区是厦门首个(  )低碳示范区。

  A.市级  B.省级  C.国家级

  答案:C

  14.在城市面貌的规划上,集美新城从一开始就力图避免“千城一面”,保留了集美特有的(  )风格。

  A.闽南元素  B.嘉庚建筑  C.现代建筑

  答案:B

  15.集美新城在建造过程中采用了大量国内领先的新技术、新方法,比如(  )、海绵城市等。

  A.地下综合管廊  B.地下城市  C.地铁

  答案:A

  16.迄今为止,集美新城累计完成固投超过(  )亿元

  A.500  B.1000  C.1500

  答案:C

  17.集美新城产业体系日趋成型。以软件园三期为核心的(   )业等加快集聚发展,形成厦门经济新增长极。

  A.机械制造  B.软件信息  C.现代服务

  答案:B

  18.围绕厦门老院子景区、灵玲国际马戏城、嘉庚剧院、诚毅科技探索中心、星巢越中心等项目,集美新城“(   )”逐步成型。

  A.文化演艺中心  B.文化中心  C.市民中心

  答案:A

  19.立足于“一精神三文化”(即嘉庚精神和华侨文化、闽南文化、学村文化),集美近年来在新城打造出集美新城荧光夜跑、集美·阿尔勒国际摄影季等一系列文化品牌项目,彰显“(   )”丰富内涵。

  A.美丽集美  B.人文集美  C.活力集美

  答案:B

  20.集美新城将继续践行五大发展理念、全面融入跨岛发展总体格局,努力建设(   )跨岛发展最美新市区。

  A.高素质  B.高颜值  C.高素质高颜值

  答案:C

  21.集美新城最高建筑同时也是目前岛外最高楼是杏林湾商务营运中心12号楼,又名(   ),高达262米,地上共有56层。

  A.嘉庚国际商务中心  B.诚毅国际商务中心  C.集美新城国际商务中心

  答案:B

  22.诚毅国际商务中心由(   )开发建设。

  A. 厦门市杏林建设开发有限公司  B.厦门市杏林建设有限公司  C.厦门市杏林开发有限公司

  答案:A

  23.距离诚毅国际商务中心最近的地铁站是(   )。

  A.集美学村站  B.园博苑站  C.官任站

  答案:C

  24.集美湖豪生大酒店位于集美新城核心区,酒店外观为典型的(  )。

  A.嘉庚建筑  B.园林建筑  C.西式建筑

  答案:A

  25.豪生是来自(   )的国际酒店品牌。

  A.美国  B.法国  C.英国

  答案:A

厦门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