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新闻
压紧压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 市领导检查集美区落实情况
来源:厦门网 发布于:2019-04-10 09:50

 

  厦门网讯(厦门日报记者蔡镇金)昨日,市委副书记、市长庄稼汉率市委第二检查组就集美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落实省委“五抓五看”和“八个坚定不移”部署要求,推动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落实情况进行检查,并与区委班子进行集体约谈,对扎实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工作提出要求。

  庄稼汉指出,过去一年,集美区能够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和市委决策部署,积极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扎实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从严管党治党取得新成效。

  庄稼汉强调,集美区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进一步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坚定不移把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推进。要强化政治理论武装,进一步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要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自觉向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看齐。要严肃党内政治生活,严格执行组织生活制度。

  庄稼汉要求,要深入贯彻党中央全面从严治党部署,坚决扛起管党治党政治责任,不折不扣抓好各项问题整改,切实推动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落到实处。要强化主责担当,切实发挥好“关键少数”作用,管好“绝大多数”。要坚持问题导向,对于检查中发现的问题,要举一反三,研究细化整改方案,严字当头整改到位。要注重建章立制,完善重点领域、关键部位制度设计,从根本上堵漏洞、补短板。要加强监督执纪问责,对主体责任落实不到位、管党治党失之于宽松软造成严重后果的,必须严肃追责问责。要持续正风肃纪,锲而不舍纠正“四风”特别是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切实为基层减负,始终保持反腐高压态势,永葆清正廉洁本色,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

厦门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