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新闻
人才视角 拍出魅力集美
来源:厦门日报 发布于:2019-06-10 17:08

 


“聚贤集美·创业港湾”首届人才发展环境微电影大赛展映活动。(郭妮妮 摄)

  本报讯(通讯员 郭妮妮 记者 应洁)一个机缘巧合之下,一位台湾青年来到厦门创业,在集美获得了创业启动资金,结识了一群创业伙伴,找到了归属感……6月5日,集美区“聚贤集美·创业港湾”首届人才发展环境微电影大赛展映活动在华谊兄弟电影中心拉开帷幕。11部以人才视角拍摄的,反映集美区优化营商环境、服务人才发展成就的微电影作品现场进行展映,接受专业评委点评。

  本次展映活动由市委组织部人才局指导、集美区委组织部主办。经评委现场打分,由梁煜松出品的《电影人生》获得一等奖。梁煜松从小热爱电影,集美影视文创园是他开始“电影梦”的起点,目前他已出品了两部作品,其中一部即将在院线上映。

  集美是创新创业的热土,也是人才成长的沃土。“通过人才的视角,多维度、深层次展现集美区的创新创业环境,让各界更好地了解人文集美的魅力和爱才引才的诚意。”集美区委组织部相关负责人表示。

  影视产业是集美区6大重点产业链之一的“文化创意与旅游产业”的重要组成部分,主办方表示,希望借助微电影展映机会,为参赛团队提供交流、展示平台,达到发现人才、培养人才的目的,助力集美影视文化产业发展。

厦门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