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新闻
集美区首届人工智能夏令营开营
来源:厦门晚报 发布于:2019-07-03 15:42

■营员们体验人工智能的科技魅力。

  本报讯(文/图 记者 陈满意 通讯员 郑文权)昨天上午,集美区首届人工智能夏令营活动在乐安中学开营,40多名小营员体验了人工智能的科技魅力。

  乐安中学(集美大学附属中学)依托集美大学的人才优势、技术优势及科研资源,建成了福建省第一家“青少年人工智能实验室”,连续两年被评为 “全国青少年人工智能活动特色单位”。

  乐安中学校长黄勇说,本次夏令营有利于培养学生科学思维习惯、科技创新能力和动手实践能力,挖掘学生的创新潜能。在为期两天的课程里,营员们将深度体验大数据分析、机器学习、眼球跟踪、人脸识别、三维重建、python语言创意编程等,了解人工智能的过去、现在和将来,将培养科学思维,激发科技兴趣。

  科学辅导员叶培毅老师说,这次夏令营内容非常丰富。来自集美大学的博士团队分组给学生上课,更具针对性。“学生通过夏令营的活动能感受到科技的魅力,激发创新意识。”他介绍:“有一定基础的学生体验后,可以学会编程,学会相关工具的使用,体验‘造物’的过程。有的学生还可以根据传感器做出鱼缸监测器,变身小创客,很有意义。”

厦门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