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新闻
老电影物件展览集美区巡展
来源:厦门日报 发布于:2019-09-14 15:38

旧海报引人驻足。

展出的电影放映机。

  本报讯(文/图 记者 林桂桢)近日,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七十周年“约会老电影”系列活动“定格老时光”老电影物件展览集美区巡展在兑山艺术区开幕,展期至9月26日,欢迎市民朋友免费参观。

  作为第28届中国金鸡百花电影节第一批活动项目之一,本次展览设百幅老电影海报群展、系列老电影发展简介、经典老电影设备陈列、厦语老电影历史撷珍、露天老电影场景还原等六个主题区,共展出100余张原版手绘电影海报、8台各式电影放映机,并模拟露天电影放映场景,带大家“穿越”到数十年前,重温难忘的岁月。值得一提的是,部分参展海报全国现存仅几张,十分珍贵。

  本次展览由集美区委宣传部指导,集美区委老干部局主办,厦门市老年活动中心、集美区老年活动中心承办。

厦门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