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新闻
集美:街头巷尾洋溢爱国情
来源:厦门日报 发布于:2019-09-26 10:55

  集美集影视文创园装点一新 。(本组图/林志杰 摄)

  在风景优美的集杏海堤, 鲜艳夺目的五星红旗迎风招展。

  宁宝世家小区,家家户户窗口挂上了国旗。

  本报讯(记者 应洁)近日,随着国庆的临近,集美区的国庆氛围日益浓厚,集美大道、孙坂北路、杏东路、杏西路、集源路、集杏海堤等主要路段纷纷变身“国旗街”。在风景优美的集杏海堤, 五星红旗与碧海蓝天、绿树花木交相辉映,衬托出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的喜庆气氛。

  此外,集美区创新推出了“万众祈福街”特色街区。在石鼓路、建南路、文达路等城区主街道两侧的行道树上,挂满了红红火火的祈福条幅,大家以手写祝福的方式,为祖国献上一份特殊的礼物。

  夜幕降临,国庆主题的户外夜景也成为一道亮丽的风景线。牡丹绽放、国旗飘扬、水中蝶舞……园博苑“月光环”已换上国庆主题“晚装”,与集美新城璀璨壮观的夜景相互映衬,成为市民游客争相打卡的网红拍摄点。

  在杏林街道的宁宝世家小区,鲜艳的国旗飘扬在每家每户的窗口。不少居民、商家自发地把国旗迎回家,用实际行动表达澎湃的爱国之情。

  集美区还在辖区各镇街、村居布置了新中国成立70周年的主题标语,并通过户外LED大屏滚动播放相关宣传视频。南堤公园、日东公园、集美新城市民广场等多个公园近期也进行了绿化彩化提升,装点一新迎国庆。

厦门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