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新闻
集美各重大片区“比学赶超”氛围浓
来源:厦门日报 发布于:2019-10-05 17:37

  放假不停工,冲刺一百天。虽然已进入国庆长假,但集美区各大重点项目一线、征拆工作指挥部仍持续运转。10月1日开始,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集美区委、区政府主要领导先后走访集美新城官任片区征拆指挥部、海域退养整治一线、福厦高铁灌口段项目征收工作点、后溪高铁轨道岩内征拆工作点等,慰问假期仍奋战在项目一线的干部职工。

  热情接待 耐心讲解

  在官任片区征拆指挥部一楼大厅,工作人员热情地接待每一名前来咨询的村民,耐心讲解政策。“上次入户商谈时,我恰巧生病了。他们(一线干部)一直关心我的病情,时常慰问,就跟亲人一样。”指挥部商谈室里,面对集美区领导关于选房情况的亲切询问,官任村民陈美芬连说三次“感谢”,表示已经选好安置房,就等着交房入住了。

  据了解,自官任片区整村征收安置房选房工作启动以来,被征收人按之前所抽取的商谈流水号(选房号)依次开始选定安置房,并签订正式的房屋征收补偿安置协议书。截至10月3日,已累计签约242户、选房354套,签约率已达57.2%。

  连日来,集美辖内各个重点项目征地拆迁一线干部职工,主动放弃休息时间,勇于担当、敢于作为,想方法动脑筋,全力推进项目进度,各个项目取得明显突破。

  在马銮湾海域退养方面,中标单位、监理单位已于国庆节前全面进驻,项目正按既定时间有序推进中。福厦高铁灌口段已于节前召开征收工作动员部署会,目前住宅、非住宅用地已签约过半,预计10月底可全部交地。福厦高铁后溪段项目也紧盯重点任务,卡紧时间节点,全面实施挂图作战,节假日全员压向一线,鼓足精气神扑在一线。

  指挥得当 众志成城

  “各片区指挥部指挥得当,广大干部充分带头作表率,一线职工众志成城,相关村两委积极配合,大家齐心协力,直面困难、勇于挑战、群策群力、攻坚克难,体现了集美一线干部的担当、有为和敢干事、能干事、干成事的精气神。”走访慰问时,集美区委书记李钦辉鼓励大家,要继续发扬艰苦奋斗的精神,乘势而上,用足用好征拆政策,加强沟通协调,认真梳理任务清单,倒排时间节点,加大互学互鉴力度,营造“比学赶超”工作氛围,确保按时保质完成各项任务。

  集美区相关负责人表示,将继续选拔优秀干部充实到一线,配齐配强一线征拆队伍;同时一如既往坚持一线选人用人导向,坚持一线锻炼干部、一线提拔干部,让广大干部更有信心和动力。

  除了慰问和加油鼓劲,每次的走访也相当于一次现场会,起到一线指挥协调、及时解决问题的作用。每到一处,集美区领导都详细询问工作进展、存在困难以及下一步的工作思路,并对存在的问题、瓶颈当场研究对策,提出针对性意见和解决措施。

  本报记者 林桂桢 应 洁 通讯员 林小芬 刘德英

厦门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