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新闻
205名海外学生 获颁陈嘉庚奖学金
来源:厦门日报 发布于:2019-10-22 11:18

部分陈嘉庚奖学金获得者合影。(本报记者 黄晓珍 摄)

  本报讯(记者 林桂桢 通讯员 陈群言)在昨日举行的2019年度陈嘉庚奖学金颁奖仪式的中场休息环节,陈嘉庚长孙陈立人一刻也闲不住,因为学子们络绎不绝地上台与他合影。“立人先生平易近人,他亲切地询问我来自哪个国家、就读于哪所学校。”来自马来西亚的高芯茜和黄诗怡与陈立人合影成功,激动不已。

  昨日,来自泰国、越南、印度尼西亚、马来西亚、缅甸、柬埔寨、菲律宾、老挝、新加坡9个国家的205名海外华侨华人学生齐聚福南堂,获颁陈嘉庚奖学金。

  这205名陈嘉庚奖学金获得者,包括博士生2名、硕士生28名、本科生111名、高职生9名、中职生20名、高中生5名、语言生30名。他们就读于厦门大学、集美大学、华侨大学、厦门理工学院、厦门海洋职业技术学院、集美工业学校、集美中学。

  2017年,市委统战部、集美学校委员会牵头设立陈嘉庚奖学金,用集美校委会在香港集友银行部分股息收益,资助“海丝”沿线国家华侨华人学生和港澳台地区集美校友后裔来厦学习深造。如今,陈嘉庚奖学金在海外有了更大的品牌影响力。

  此外,昨日另有458名师生获颁集美学村奖教奖学金。

  【相关】

  陈嘉庚研究院在集大揭牌

  本报讯(记者 林桂桢 通讯员 林嫦娥)昨日是陈嘉庚先生诞辰145周年纪念日,集美大学陈嘉庚研究院正式揭牌,并宣布了首批12个陈嘉庚研究院重大研究项目立项名单。

  “嘉庚精神是集美大学的立校之本,是我们办学的金字招牌。”集美大学校长李清彪表示,集大将把陈嘉庚研究院建成高水平、接地气、有新意的理论研究平台,以开放性国际视角梳理分析嘉庚精神的来龙去脉,沉淀出服务现实需要、引领时代潮流的研究成果,打造研究、传承、弘扬嘉庚精神的经典品牌。

  陈嘉庚研究院将瞄准省市重点发展领域,主动对接服务“一带一路”倡议,成为服务国家、地方政府的高端新型特色智库。

厦门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