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新闻
集美新城片区指挥部全力实施“五大工程”
来源:厦门日报 发布于:2019-10-24 11:42

  本报讯(记者应洁通讯员方碧勇)作为我市践行“跨岛发展”战略的生动实践和重要载体,集美新城自2010年启动建设以来坚持“一张蓝图绘到底”,始终按照“高起点、高标准、高层次、高水平”要求加快推进,目前已完成投资1700多亿元。尤其今年来,集美新城片区指挥部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全力推进各项任务提速提效。截至目前,累计完成固定资产投资224亿元,完成年度任务的95.3%;累计新注册企业数844个,累计注册资本114.87亿元,完成年度任务的164%;累计完成土地征收2126.45亩,完成年度任务的74%;房屋征拆14.1万平方米,完成年度任务的70.5%。

  当前,距离年底仅剩两个多月,集美新城将在明年进入“十年聚集成城”的关键期,各方面工作丝毫不能松懈。集美新城片区指挥部常务副总指挥、厦门市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局长胡旭彬表示,按照市委市政府“百日冲刺奋力攻坚”的部署,紧扣明年集美新城“开发建设十周年”的关键节点,指挥部将紧抓固定资产投资、招商引资、征地拆迁等三大指标,全力实施人气商气集聚工程、招商引资工程、产业壮大工程、连片成势工程、宜居宜业工程等“五大工程”,跑出新城开发建设的“加速度”,纵深推进跨岛发展。

  为加快推动项目,指挥部认真贯彻近期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带队调研集美新城的指示精神,第一时间将“百日冲刺”的任务分解到各责任部门和单位,实施倒排节点、层层传导压力。目前,软件园三期东、西片区,电子城·国际创新中心(厦门),厦晖气门嘴增资扩产项目等多个项目正在加快建设;四川大学华西厦门医院、闽南戏曲艺术中心等一批项目已纳入第四季度开工计划,确保优质项目滚动接续。

  此外,指挥部将继续以“招商引资”作为发展的重要抓手,发挥以商引商、基金招商的优势,有针对性地“招大引强”,力促纵目科技、捷讯等一批优质在谈项目尽快落地。

  为进一步提升新城的人气、商气,指挥部将加快打造以诚毅大街为主轴的中心街区,全面启动诚毅国际商务中心、市民广场地下商业街等产业空间招商。围绕做大做强“夜游经济”,编制《集美新城夜间经济发展规划》,进一步整合提升诚毅科探、灵玲马戏等夜游项目的策划包装。

  “力量向一线倾斜,服务向一线延伸,问题在一线解决”——指挥部将进一步发挥机制优势,力促官任村庄拆迁实质性签约、交房、拆除,攻克福厦高铁沿线以及软三7号、8号地块等征拆重点难点,为项目用地提供保障。

厦门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