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新闻
集美举行《嘉庚家风家训》赠书仪式
来源:厦门晚报 发布于:2019-11-06 08:46

  《嘉庚家风家训》突出嘉庚先生在多个方面的言传身教。

  ■集美多支志愿服务队接受赠书。

  本报讯(文/图 记者 陈满意 通讯员 冯立东)为进一步弘扬嘉庚精神、培育良好家风,11月3日,《嘉庚家风家训》赠书仪式在集美归来堂举行,集美大学文学院、集美中学、集美小学等单位接受了赠书。

  据悉,《嘉庚家风家训》一书由集美区委宣传部组织编写,全书分为三个部分,上篇介绍陈氏先贤以及家族环境、父母对陈嘉庚成长的影响,中篇介绍陈嘉庚家风家训的主要内容和相应事迹,下篇介绍陈嘉庚家风家训对子女、族人、学生、后辈以及家乡的影响。

  该书将陈嘉庚先生的“遗教二十则”和他的公司分行章程“眉头警语”作为嘉庚家风家训的核心内容,突出陈嘉庚在爱国爱乡、投身教育、热心公益等方面的言传身教。

  陈嘉庚长孙陈立人先生为该书写序,序中说:“希望《嘉庚家风家训》一书的出版,可以帮助人们更深入地了解陈嘉庚先生的高尚品格和集美历史文化,从而进一步弘扬嘉庚文化,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起到应有的作用。”

  本次赠书仪式由集美区委宣传部主办,集美学校委员会、集美区教育局、集美街道办事处承办。仪式上,集美大学文学院、集美中学、集美小学、集美第二小学、集美幼儿园、集美街道浔江社区、浔江社区书院、嘉庚文化志愿者服务队、集美诚毅志愿者联盟、集美鳌园志愿者服务队接受了赠书。

  集美小学校长陈志良说,嘉庚先生历来重视家庭教育,这本书的出版可以让家长们进一步学习嘉庚精神,提升家长的整体素质和家教理念。

厦门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