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新闻
诗意集美等您来“玩透透”
来源:厦门晚报 发布于:2019-12-27 10:20

■背上书包研读新集美。 老A0 摄

  本周六上午,2019年集美悦读季闭幕式将举行,现场公布各项赛事的获奖情况,为今年的系列活动画上圆满的句号。

  活动现场还将设置旱地划龙舟、美丽集美“翻翻看”、诗意集美“连连看”、闽南童玩体验等互动类游戏,让亲子家庭共享美好时光。

  【回顾】

  “背上书包”研读集美 掀起居民阅读热潮

  集美区历史文化积淀极为丰富,人文底蕴深厚。在“一精神三文化”的引领下,阅读成为集美人的生活方式,朗朗书声响彻杏林湾,沁人书香飘满浔江畔。集美悦读季作为人文集美的品牌活动,今年已是第四届,对营造市民向上向善的社会风尚、培育全社会的阅读风尚、丰富广大群众精神文化生活,起到了积极的作用。

  今年的集美悦读季系列活动中,新增了“背上书包研读新集美”。这项活动结合集美18处“红色景点”,把中小学课本中与集美有关的作品挑选出来,通过亲子共读、亲子共游的研学营形式,深度阅读集美这本“大书”。

  此外,今年还举行了“集美文学作品品读”“作家作品分享会”“征文比赛”“摄影比赛”“诵读大赛”等系列活动,挖掘人文集美的故事,调动起了集美区十多万高校师生和广大居民读者的阅读热情。

  【预告】

  换书大会将如期而至 期待藏书爱好者来“晒宝”

  边游玩边体验人文集美,看看书本内外的集美有何不同。在活动现场,大家可以跟着趣游团的“导游”畅游诗情画意的集美,在各个“景点”闯关打卡赢好礼。

  集美龙舟赛的历史可以追溯到1953年,爱国华侨领袖、教育家陈嘉庚先生积极倡导水上运动,亲自督造了10艘龙舟,并组织村民和师生训练划船技术。之后每年端午节前后,特设流动的“嘉庚杯”龙舟竞赛。目前的集美龙舟赛已成为区域性、国际性的重要品牌赛事,在“旱地划龙舟”环节中,市民朋友将坐上特制的“龙舟”,在规定时间完成团体协作的划龙舟比赛。

  人文集美还有亲子旅、研学游、观夜景等不同主题的景点等着您来“玩透透”。在当天的活动现场,准备了包括集美塔、龙舟池、新城市民广场等集美旅游景点的卡片,市民可以通过参与考验记忆力的翻牌游戏,提前到各大“景点”打卡,也可在“诗意集美”环节中,到诗歌墙进行诗词接力。

  此外,现场还设有闽南童玩体验区,抽陀螺、滚铁圈、踩高跷、手作筷子枪等项目,让亲子家庭共享美好时光。

  当天,品牌活动“换书大会”也将如期而至,邀请来自全区的中小学生参与,孩子们可以将自己家中的书本带来跟小伙伴们交换。同时,也欢迎全市、社会各界的藏书爱好者到现场来展示藏书。

  记者 叶芷蔚

厦门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