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新闻
厦门集美侨界全力行动捐款捐物 共抗肺炎疫情
来源:中国侨网 发布于:2020-02-05 17:01
中国侨网美国侨眷吴健从美国购置的120把额温枪等待发货中。
美国侨眷吴健从美国购置的120把额温枪等待发货中。 冯秋明 摄

  中国侨网厦门2月5日电 (冯秋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牵动着每一位海内外华侨华人的心。厦门集美籍海内外侨胞积极响应号召,纷纷伸出援助之手,新加坡、马来西亚、印尼、泰国等国家和地区30多位华侨华人社团及众多侨亲、集美校友等,主动认捐防护口罩、医用手套、医用防护服、额温枪、测温计、消毒液等物资,目前,各类物资正在有序接收中,将由区防控指挥部统一调配使用。

  陈嘉庚长孙陈立人先生、陈立人之子陈铭先生、陈文确陈六使家族后裔等正广泛联系各国供应商。

  魏达人先生积极帮助联系新加坡陆地后勤部和韩国寻求供应商。

  加拿大集美校友会会长、南顺(厦门)投资有限公司执行董事陈少宏,在收到倡议的第一时间与集美区侨联联系对接,迅速联系相关机构负责人协商,并捐助12万元用于海外购置物资。

  马来西亚华夏文化促进会陈沛会长帮忙购进医用口罩8000只,新加坡汪氏总会会长汪家裕、总务汪毓泉,马来西亚拿督李雅和等正通过各种渠道协助寻找货源。

  集美校友总会在最短时间里迅速发动全球校友会及其校友支援集美抗疫,香港集美校友会并出资5万元用于购买海外物资。

  日本华侨费雯媛也是在第一时间与日本、泰国多个机构联系协调采购抗疫物资,分别从日本、泰国采购到1400只一次性医用口罩,目前正从日本、泰国发往厦门。

  集美区侨联副主席、杏林街道侨联主席王旭明多方联络口罩、防护服、消毒液等物资,广泛收集提供货源购买渠道等信息,同时捐赠84消毒液200瓶。

  截止2月2日24时,集美侨界共捐款47万元、捐赠口罩87712只、额温枪190支、消毒液200瓶以及其他未列入统计的物资若干,提供的大部分采购资源信息还在商谈中,有的物资还待确认,不少海外物资进关渠道还在进一步协调中。(完)

厦门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