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新闻
集美区检察院:提前介入、远程提审加快办案节奏
来源:正义网 发布于:2020-02-13 23:50

  正义网厦门2月13日电(通讯员王弘毅)疫情爆发以来,福建省厦门市集美区检察院积极履行检察职能,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同时,从严从快办理刑事犯罪案件。

  疫情防控期间,该院严密关注疫情相关案件,在获悉一起涉疫相关刑事案件后,快速反应,上下级联动,及时启动提前介入程序,引导公安机关侦查方向,形成打击合力,迅速将涉疫案件嫌疑人绳之以法。

  据悉,该院积极落实最高检《关于在防控新型冠状病毒肺炎期间刑事案件办理有关问题的指导意见》要求,在疫情防控期间尽量不采取当面方式讯问犯罪嫌疑人,一方面通过该院远程提讯室采取远程提审,一方面通过文书送达采取书面听取意见的方式办理案件,减少人员流动、聚集、见面交谈,保障案件提讯不断档。

  据悉,该院刑检部门共计审查逮捕26人次,其中,批准逮捕17人,不批准逮捕9人。当面讯问2人次,远程提审2人次,书面听取意见22人次。加快办案的同时,该院刑检部门全体人员认真贯彻落实“双报到”制度,主动到社区、村居基层一线报到,参与基层防疫阻击战。  

厦门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