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新闻
集美税务提供“在线坐席”服务
来源:厦门日报 发布于:2020-02-19 16:59

税务骨干在线答疑

集美税务提供“在线坐席”服务 有效缓解高峰时段热线电话“堵车”情况

厦门日报讯(通讯员 林丽萍 记者 林桂桢)“最近公司刚接了一笔订单,急需代开发票。但我从事财务工作时间还不久,还未接触过代开申请业务,多亏有了税务局的‘神器’,轻松就能掌握操作技巧。”厦门宝间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办税员蔡玉同口中的“神器”,就是集美区税务局办税厅的“在线坐席”服务。蔡玉同昨日说,有了它,咨询问题更加方便快捷,就像网上聊天一样。

据了解,自从提倡“非接触式办税”后,集美区税务局办税大厅电话咨询业务量激增。为有效缓解高峰时段热线电话“堵车”的情况,集美区税务局利用“在线坐席”服务,税务业务骨干化身“网友”,在与纳税人一来二去的“聊天”中,轻松解答纳税人涉税疑问。

蔡玉同告诉记者,“在线坐席”类似微信、QQ等通讯工具,不仅可以发送文字,还可以截图、发送文件等,十分方便。比如此次咨询业务代开办理流程,税务人员通过截图并标注操作步骤,图文并茂地向纳税人进行网上代开发票操作指导,整个过程清晰明了,告别了以往一边电话咨询、一边仓促记录操作步骤的“窘境”。

集美区税务局税务干部小戴介绍,“在线坐席”服务能最大限度降低“不能见面” 的不便,且一名工作人员可以同时对话多名纳税人,大大提升了咨询效率和质量。

厦门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