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新闻
集美区税务局积极落实税收优惠政策
来源:厦门日报 发布于:2020-02-22 11:20

  本报讯(通讯员林丽萍厦门日报社全媒体记者林桂桢)蓝保(厦门)水处理科技有限公司厂区里,工作人员正打开装满消毒液的大桶的水龙头,将消毒液分装到小桶里,交给前来领取的单位。全程寥寥数语的简单交谈,是这个冬天最暖人心的话语。这是记者近日在蓝保(厦门)水处理科技有限公司见到的一幕。

  “我们希望通过献爱心,发动大家来共同抗疫,最近国家对无偿捐赠相关的税收优惠力度加大,也给了我们更足的底气。”蓝保(厦门)水处理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吕奋勇说。

  据悉,《财政部税务总局关于支持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有关捐赠税收政策的公告》出台后,集美区税务局主动对接集美区工信局、集美区工商联和集美区慈善会等机构,掌握捐赠信息和企业名单共计59户次,通过电话、税企邮箱等方式,逐户辅导纳税人疫情防控期间涉及的无偿捐赠税收政策,切实维护好捐赠人的权益。这一优惠政策的出台,受到了纳税人的欢迎。

  “现在很难买到消毒液,蓝保公司向政府部门捐赠大量消毒液并受托免费发放,帮我们解了燃眉之急!”福建省蓝天救援队队员汪小强介绍,蓝天救援队承担了厦门许多街道、社区的消杀任务,前两天消毒物资用完了。队员们心急如焚地找到蓝保公司,领到了2吨多的消毒液浓缩液,可以制作约6吨的消毒液原液。

  作为一家配套服务厦漳泉、莆田、龙岩等地的自来水、污水处理厂生产所需水处理剂产品的企业,面对疫情,蓝保公司一方面从正月初三起就组织员工恢复生产,保障了省内净水剂产品的自给自足,另一方面积极筹措原料,向社会各界免费发放消毒液。

  据初步统计,蓝保公司自2月1日起组织员工担任志愿者,每天工作六七个小时,为社会各界配制散装84消毒液、灌装消毒原液,目前共计捐赠消毒液400多吨,已惠及厦门、漳州的588家单位。此外蓝保公司还捐赠了口罩、防护服、额温枪等物资,捐赠总额接近100万元,适用新政后,可节约税款20多万元。 吕奋勇表示:“相信国家、社会、企业、人民一起努力,难关很快就会挺过去的。”

厦门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