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新闻
集美:被执行人为防疫忙生产 申请人自愿放弃违约金
来源:厦门晚报 发布于:2020-02-22 11:21

  本报讯(记者彭菲通讯员集法宣)近日,集美区法院接到来自被执行人的求助。这是一家生产救护车配件的企业,希望能够执行和解,解除查封更好地投入生产。最终,集美区法院促成了双方当事人和解。

  求助的是上海某汽车公司,因经济纠纷于2019年5月被集美区法院列为被执行人。当时,该公司经营困难,财产被法院查封,但无法一次性还清债务。前不久,该公司联系了集美区法院,表示目前正为防疫一线生产救护车配件,希望与申请执行人进行和解,解除查封。

  核实情况后,集美区法院的执行法官组织双方开展线上调解。申请执行人表示,在特殊时期愿意放弃20余万元的违约金,而上海某汽车公司也当即承诺要将所欠货款35万元全部付清,双方就执行方案达成了一致。在欠款支付完毕后,集美区法院执行局第一时间线上办理结案手续,并立即解除财产查封、失信惩戒措施。

厦门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