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新闻
集美:感动!200多公里外送来救命药
来源:厦门晚报 发布于:2020-03-13 16:02

■秦相忠积极参与疫情防控。

秦相忠坚守在工作岗位上。

  文/记者 陈满意 图/秦相忠提供

  “我到现在都不知道他的名字,他是一位好人,他把我们的事情当作自己的事情来做,真的非常感谢他。”市民王先生昨日接受记者采访时说,200多公里外托人为他女儿送来救命药,这让他非常感动。

  王先生要感谢的这位好人叫秦相忠,现任灌口镇综合服务中心主任、灌口镇应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工作指挥部办公室副主任。提及这事,秦相忠笑了笑说:“群众有难处,不管是作为政府工作人员,还是个人,能帮忙的尽力去帮忙,这样才对得起自己。”

  【求助】

  返厦途中被要求就地隔离 女儿的药眼看吃完了

  秦相忠是湖北人,1983年10月入伍,2005年1月转业至集美区灌口镇政府工作。在此次疫情防控工作中,从正月初一清晨奔赴抗疫一线至今一个多月,他长时间坚守在工作岗位上,马不停蹄地奔波于镇村之间,常一天工作15个小时甚至17小时。

  2月6日,秦相忠接到工作人员的反馈,王先生一家四口从老家返回厦门给女儿买药时在长汀被隔离,孩子的药即将吃完,王先生只好向厦门求助。

  王先生的企业在灌口,一家人在灌口居住了十多年。春节前一家四口回外地老家过年,走之前虽然帮女儿在厦门的一家医院就诊并取了药,没想到受到疫情的影响,耽误了返回厦门的行程。眼看着药就要吃完了,王先生一家人非常着急,因为女儿对其他药物都比较排斥,只适用厦门这家医院拿的药。于是,王先生一家人开始开车往厦门赶,没想到经过长汀时,在高速上被相关部门拦下,要求就地隔离。王先生一家也积极配合。为了给女儿取药,王先生只好向厦门求助,最终求助信息移交给了秦相忠。

  【相助】

  边安抚边找人买药 还联系私家车主送药

  “镇里领导非常重视,委托灌口卫生院赶紧到指定的医院买药。”秦相忠说,他一边安抚王先生,一边找人买药,另外还找人去送药。

  由于王先生无法离开隔离酒店,秦相忠只好找私家车主帮忙送药,打了两个多小时的电话,反复沟通,七八位私家车主都拒绝了,有的担心把药送过去,人也会被留在当地隔离观察。秦相忠没有放弃,第二天早上7点多,他终于联系上一位私家车主,还把车主的车牌、电话甚至身份证都拍照片发给了王先生。最终,与灌口相隔200多公里的王先生,在隔离的酒店里拿到了女儿急需的药品。

  王先生一家解除隔离回到厦门后,秦相忠又专门去看望了他们一家。

  “当时想了很多途径,可是都没有实现,最终我们只好向政府部门寻求帮助。我和秦先生通过电话,而且还加了微信,但是我一直不知道他的名字。”王先生说,直到昨天记者告诉他,他才知道帮助他的人叫秦相忠。

  王先生说:“在灌口生活了十多年,一直非常喜欢灌口。虽然我们这次被隔离在酒店,但灌口镇各个部门都非常关心我们,我们能感受到来自厦门的关爱,感受到厦门这座城市的温暖,我们一家人非常感动。”

厦门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