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新闻
集美:开展线上写作培训课 为社工“充电蓄能”
来源:东南网 发布于:2020-03-22 11:29

社工远程开启线上学习模式。沈鹭嬿 摄

东南网3月20日讯(通讯员 吴林瑞 本网记者 李霖)为进一步提高社工宣传服务水平,3月19日上午,在厦门市集美区委文明办的指导下,集美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通过线上直播的方式开展写作培训课。此次培训课特邀东南网厦门新闻中心总监颜财斌做客线上平台,为各实践站近80名专业社工“充电蓄能”。

根据前期对社工的需求调查,颜财斌结合社工工作实际情况有针对性地安排课程内容,包括标题、导语、写作角度、图片等方面进行详细讲解,并结合实践经验总结技巧,借助真实案例剖析解答,为社工宣传服务中遇到的问题和困惑提供了详实的解决思路参考。

“标题如何吸人眼球?”“活动稿件如何呈现活动价值?”“人物如何采写?”颜财斌提到,一个好的标题要就实、浓缩、传神、达意,让人过目不忘并激发阅读兴趣;而内容上要从读者和活动成效角度入手,以活动对象为中心,多从活动对象身上挖掘看点。为使大家更容易理解具体写作方法,他以“防疫志愿服务活动”为内容,通俗易懂的教学方式,深入浅出的案例阐述,让在线“围观”的社工们收获满满。

颜财斌老师直播授课。沈鹭嬿 摄

与此同时,学员还通过“弹幕”方式,积极与老师深入互动交流。就如何提升自己基础水平的问题,老师表示:“多读书、多参与活动、多交流、多拓展视野,对稿件撰写要秉持“责任、谦虚、严谨、求精”的态度,认真对待每一篇稿子,对服务宣传要有自信、有专研、有策划、信心。

“老师很专业,课程接地气、很实用,期待有更多这样的课程。”社工们纷纷表示受益匪浅,对后期服务宣传有重要的借鉴意义。集美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负责人表示,希望可以通过这类在线讲座形式,通过老师丰富的专业知识、绘声绘色的典型案例分析,能进一步提高社工们对活动宣传重要性的认识,学到很实用的报道策划技巧,更好地服务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工作

厦门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