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新闻
集美区市政园林局:宁愿一人脏 换来万家净
来源:集美报 发布于:2020-03-31 09:35

区市政园林局供图5.jpg

图一:对环卫车辆进行消毒。(区市政园林局 供图)

区市政园林局供图4.jpg

图二:专车收运废弃口罩。(区市政园林局 供图)

环卫工作 任务量远高于平时

疫情期间,环卫工人在完成日常环卫工作任务的基础上,根据疫情防控需要,还要承担起对医疗机构、集中隔离场所和相关设施进行消毒杀菌等应急任务。厦门大学附属第一医院杏林分院作为厦门市新冠肺炎集中救治定点医院,不少群众唯恐避之不及,但环卫工人发扬“宁愿一人脏、换来万家净”的环卫精神,一如既往高标准地做好特殊场所的医疗废弃物及垃圾清运工作。他们是集美街头暖人的风景线,是城市的“美容师”也是疫情中的“逆行者”。

值得一提的是,1月30日傍晚区市政园林局环卫中心临时接到紧急任务:当晚连夜完成1314个垃圾桶的改装,并于次日清晨将改装好的“废弃口罩专用桶”投放到全区大部分小区垃圾点。从2月2日开始专车收运,做到日产日清。

市政园林 管理程度严于平时

疫情初期,按上级要求于1月26日起,全区公园均停止对外开放。每天不仅要安排管理人员对公园、公厕等内部设施设备,如桌椅、下水道、游乐设施、果皮箱等进行全面清洗和消杀。还要安排志愿者和巡查人员对误闯入园的市民进行疫情防控知识的宣传和劝离工作。

2月22日起,区市政园林局根据市、区疫情防控指挥部通知要求,分批次恢复对外开放公园[公园内的室内场馆(所)、儿童游乐区域仍暂停开放]。他们不仅要正常开展各项服务管理工作,还要及时疏导聚集的市民游客。

爱国卫生消杀 统一行动不留死角

2月16日,区市政园林局环卫中心根据市、区疫情防控指挥部的统一部署,白天对全区清洁楼、公厕、停车场及场内环卫作业车辆进行全面消杀。当日22时-23时,全区5台雾炮车,26台喷洒车按事先设计规划好的31条路线对城区主、次干道实施雾化消毒,共喷洒含氯消毒水275吨。

当日,区市政园林局市政园林中心同步开展针对辖区内公共设施的消杀工作。专门组织13支消杀队伍,对集美区78个公园、150座公交候车亭、29座公厕、6座小型污水处理站以及23座污水提升泵站进行全面消杀,消杀面积约16万平方米。(记者:蔡鹏程 通讯员:詹志平 来源:集美报)

厦门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