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新闻
集美民警开直播 给中学师生上防骗课
来源:厦门日报 发布于:2020-03-31 09:38

厦门日报讯(记者 薛尧 通讯员 张翔 王燕玲)为有效遏制辖区电信网络诈骗警情上升态势,近日,灌口派出所社区民警林志兴创新反诈骗宣传形式,将自己平时办案过程中的案例改编成情景剧,通过网络直播的方式向辖区群众宣传防骗知识。

疫情防控期间,林志兴见到身为教师的妻子正在通过网络直播的方式给学生授课,他果断自购了网络直播设备,研究直播平台运行模式,整理防骗直播演讲稿。

3月23日上午,林志兴利用妻子给学生上网课的契机,为辖区5000余名中学师生带来了一堂网络直播防骗宣讲课,针对疫情防控期间较为高发的兼职刷单、商品交易、冒充客服等诈骗类型,以深入浅出、生动形象、风趣幽默的表达方式揭穿诈骗手段,并结合具体案例进行深入剖析。同时,林志兴还与同事自编自排防诈骗情景剧,边表演边与师生互动。

厦门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