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新闻
集美区环境卫生中心主任贺春林坚守防疫一线
来源:厦门晚报 发布于:2020-04-13 09:51

  ■贺春林(中)叮嘱环卫工人做好安全防护。

  贺春林是集美区环境卫生中心主任。疫情发生后,为了集美区7000多名环卫工人的安全,他多方联系防护物资,叮嘱大家做好个人防护。同事们说:“他总是挂念环卫工人,是环卫工人的大家长。”

  文/图 记者 陈满意 通讯员 詹志平

  “他身上有雷厉风行的特点,做事情很认真”

  贺春林1983年入伍,1999年底转业到集美区环境卫生中心工作。面对这次疫情,具有34年党龄的他坚守一线,帮助大家解决实际困难。

  “越是困难的时候,他越是站在一线。2016年台风莫兰蒂登陆时,他连续几夜都没有休息。这次疫情来临时也是如此。”与贺春林共事近20年的张世民说:“环卫是一个大家庭,他就像一个大家长,尽心尽力为大家做事。”

  疫情发生以来,他时刻关注集美区的情况。集美区有7000多名环卫工人,他们起早摸黑,每天面对各种生活垃圾,风险性很高。每名环卫工人每天工作需要2个口罩,需求量很大。疫情初期,各作业单位纷纷反馈口罩库存告急,贺春林急得睡不着觉,他打电话向上级部门反映,甚至打电话到口罩生产厂家。在他的努力推动下,环卫工人防护物资有了保障。“他身上有雷厉风行的特点,做事情很认真。”张世民说。

  厦门大学附属第一医院杏林分院是厦门市定点隔离治疗医院,每天产生20桶左右生活垃圾。为配合医院,贺春林在第一时间协调作业单位,让作业人员做好安全防护工作,保障院区生活垃圾日产日清。

  集美区还有几家定点隔离观察酒店,为了保障环卫工人的安全,贺春林向相关部门协调防护服、口罩等防护物资,为环卫工人提供安全保障。

  现场做好后勤保障服务

  把对市民影响降到最低

  有一天,一位环卫工人发热被送去隔离。贺春林得知情况后,叮嘱大家做好安全防护,严格操作流程,杜绝发生感染。事后发现这位环卫工人只是普通感冒,他才松了一口气。同事陈俊伟说:“在个人防护上,为了大家的安全,他要求很严格。遇到转运车辆司机没有戴口罩,没穿防护服,他都会批评提醒。”

  2月16日,全市举行消杀工作。贺春林接到通知后,和同事们研究预案,汇总车辆,制定线路。为了将消杀对市民群众的影响降到最低,贺春林与上级部门和相关单位一起,确保消杀工作安全有序。

  消杀当天,贺春林提前来到液体灌装现场,与参与工作的驾驶员开现场会。他提醒司机,现场碰到路边的行人要停下来,尽量将对民众的影响降到最低。开完现场会,他又到灌装车辆旁与技术人员确认消杀液浓度,直到全部车辆灌装完毕,他才离开现场赶回单位。

  “人虽然返回单位了,但还是不放心,一直等到所有的工作结束了他才回家。”陈俊伟说,“这段时间他很少休息,很多时候都在现场为环卫工人排忧解难,做好后勤保障服务。”

 

厦门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