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新闻
集美杏东公园改造提升 明年全新亮相
来源:厦门日报 发布于:2020-04-15 11:03

杏东公园改造提升项目效果图。

  集美区重点工程——杏东公园提升改造项目已正式动工,新增儿童乐园、休闲广场、老年广场、地下停车场等,将有效改善市民休闲条件,并充分利用地下空间,解决周边停车难问题。

  目前,该项目处于土方开挖阶段,计划6月进行围护桩、喷锚等施工作业。预计项目于明年六七月份完工,同年七八月份对外开放。

  近年来,集美区致力于解决民生问题、建设高颜值宜居城区,努力推动一批基础设施、城市提升、民生服务等项目落地见效,提高城乡生活水平和城市可持续发展能力。

  新增停车场等

  打造综合性休闲场所

  “滑滑梯、旋轮飞机、小轮船、碰碰车、迷宫城堡……杏东公园伴随我们长大,留下了一代人的共同回忆。”集美城发代建事业二部副经理王国清是杏林人,他回忆说,在上世纪八九十年代,作为老杏林为数不多的公园之一,杏东公园一到周末就聚集了许多小朋友,被称为“儿童乐园”。

  但随着城市的发展,休闲娱乐设施老化,周边停车难问题日益突出,这座建于1984年的公园亟待改造提升。近年,集美区将此事提上了日程,作为区重点工程来推进。项目总投资6903.05万元,总建筑面积10240.41平方米。

  项目分为主体工程、地下停车场、地面景观提升三个部分,在原公园基础上,新增儿童乐园、休闲广场、老年广场、地下停车场等。今年春节前,公园内移苗等前期工作已完成,2月底项目正式动工,目前正进行项目第一阶段的施工。

  地下停车场选址公园的东北角,占地约1万平方米,规划有287个停车位,有两个出入口,分别位于杏东路和高浦路,方便市民进出。此外,公园还将进行绿化和水体的整治,提升园区整体环境。

  增加机械作业

  全力抢工期应对雨季

  日前,记者在杏东公园改造提升项目现场看到,挖掘机正忙碌作业,30台土方机齐上阵,一派火热施工的景象。

  “我们原计划是1月底动工,但受疫情影响,项目进展有所滞后。”王国清说,开工初期,工人未能及时返岗,好在目前土方开挖阶段主要是机械作业,项目组增加了机械入场,目前现场有3部挖掘机、30部土方机同时作业,抢回被疫情耽误的时间。

  “雨季来临,土方开挖最怕下雨,所以天气好的时候,我们就增加机械,抓紧时间抢工。”王国清说,计划6月进入围护桩、喷锚阶段,预计项目于明年六七月完工,七八月对外开放,为市民提供一个综合性休闲活动场所。

  厦门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林桂桢

厦门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