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新闻
争做“书香青年” 厦门市集美区举办主题阅读分享沙龙
来源:东南网 发布于:2020-04-22 16:17

小朋友认真阅读,写读书心得。(莲亭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供图)

东南网4月21日讯(通讯员 刘少芬)每年的4月23日是世界读书日。在世界读书日即将来临之际,为丰富企业职工、社区居民的精神文化生活,日前,厦门市集美区莲亭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携手杏林湾商务营运中心党委组织开展“书咖有约·共沐书香”主题阅读分享沙龙,通过阅读提高职工文化修养,勉励他们树立终身学习的观念,争做“书香青年”。

活动当天,大家开启1小时的安静阅读,他们或好奇或沉浸,大家都被书中的世界深深吸引,仿佛能在其中找到他们的专属“黄金屋”,现场安静得只剩下书页被翻动的声音。

在这一群热爱阅读的人中,不乏小朋友的身影,他们参与到阅读中,引发了不少居民的关注。“我觉得,在当下要引导孩子们树立民族感,多了解一些革命英雄的故事,这才是真正值得崇拜和学习的偶像。”社区居民徐若梅在分享《英雄小八路》书籍后这样表示。

不忘初心,一路书香。据悉,此次活动旨在培养企业职工、社区居民自觉阅读的良好习惯,激励新一代的年轻人要在生活工作中带头抓学习、提内涵、做示范,将学习成果转化为工作的动力,以昂扬的精神状态和务实的工作作风投身于社会改革发展中。

厦门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