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新闻
集美税务召开涉税服务机构线上座谈会
来源:福建日报 发布于:2020-04-23 16:17

  4月22日上午,集美区税务局以在线会议软件为依托,组织辖区内22家规模较大的涉税专业服务机构召开线上座谈。

  近期,在疫情影响下,中小微企业,尤其是外贸行业,餐饮、娱乐等服务行业的中小微企业受到较大冲击。中小微企业在涉税事务上大多选择涉税专业服务机构作为代理,因此,涉税专业服务机构成为税企之间的重要桥梁。

  此次线上座谈会的召开,旨在充分发挥涉税专业服务机构的专业优势和杠杆作用,推动税收优惠政策及“非接触式”办税等便民举措落细落实,精准帮扶中小微企业复工复产。

  座谈会上,集美税务工作人员介绍了涉税专业服务信用评价相关事项,就疫情防控期间税收优惠政策要点、部分税收业务网办注意事项和“非接触式”办税新举措开展有针对性的解读与辅导,并通过交流深入了解不同行业中小微企业的经营状况和需求。参会机构代表也对复工复产工作畅谈了意见建议,并表示将遵循诚信经营的原则,以专业的工作精神做好分内服务,与中小微企业客户共克时艰。

  陈福龙是杏林湾营运中心一家中央厨房电商平台的老板。和许多同类小企业一样,疫情期间企业的经营状况也受到很大影响,销售额与去年同期相比下降了50%。虽然从税企邮箱了解到有税收优惠政策,但忙于经营的他还没来得及细看。很快,他收到了涉税专业服务代理发来的信息,代理结合他的企业情况为他分析了疫情期间的税收、社保优惠政策,并帮助他切实享受到了政策红利。

  “税务部门的宣传很多,但是我们平时创业比较忙,财务方面的事也是委托给代理去做,政策了解得相对有限。后来知道税务部门有对中介机构进行专门的培训,再加上他们对我们企业的情况也比较了解,这样结合起来,税费政策的传达和应用也更及时、更准确。”陈福龙表示。

  集美区税务局工作人员表示,涉税专业服务等社会力量能够发挥其专业能力强等优势,积极服务和助力各项税收政策落地。针对涉税专业服务机构,集美区税务局在统一纳入实名管理、开展信用评级等基础上,通过建立涉税专业服务群、组织涉税专业服务志愿者等方式,加大监管和服务力度。通过这次线上座谈,更进一步促进了涉税专业服务机构与税务部门在税法宣传和政策执行上形成合力,使涉税专业服务机构成为税收助力复工复产和社会发展的有力补充。

厦门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