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新闻
集美中学:老师创编课间操 学生座位上健身
来源:厦门晚报 发布于:2020-04-23 16:18

■学生们在座位上做课间操。

  本报讯(文/图 记者 陈满意 通讯员 肖东)“侧踢腿,纵跳,注意膝关节不要弯曲,用力向上跳……”伴随着音乐和老师的提示,昨天上午,集美中学的600多名高三学生在课间做起了老师量身定制的室内课间操。

  这套课间操持续8分钟左右,同学们不需要走出教室就可以完成。集美中学教务主任黄泉水说,疫情之下,高三学生学习紧、任务重,体育组的老师们创编的这套室内课间操活动量也不是很大,既能做到防疫安全,又能锻炼身体。高三学生吴骏腾说,这套室内课间操上午、下午各做一次,学生在座位上就可以完成,而且难度小,容易学,运动量也适中,还有利于缓解学习压力。

  集美中学体育组王琳老师说,由于疫情期间无法开展大课间的活动,体育组的老师们想办法让学生们在有限的空间内进行锻炼和放松。创编的这套课间操,长约8分钟,分为准备运动、塔巴塔训练和放松活动三个部分,在适当的运动中,让同学们提升心肺耐力,达到锻炼身体的作用。

厦门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