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新闻
集美法院三地视频连线开庭 审理恶势力犯罪集团案件
来源:厦门日报 发布于:2020-07-05 10:20

  厦门日报讯(记者谭心怡通讯员集法宣)7月3日上午,集美法院“三地同步”远程视频公开开庭审理刘某海等11人寻衅滋事罪一案。据了解,该案是厦门市首起恶势力犯罪集团利用信息网络实施犯罪的案件。

  由于该案被告人人数众多,集美法院刑事审判法庭通过远程视讯同步连线驻厦门市第一看守所视频法庭、驻厦门市第二看守所视频法庭,保证三地现场画面、声音三向同步清晰传输,确保庭审顺利进行。此次庭审也是厦门市首次实现三地同步远程视频开庭审理的刑事案件。

  2018年3月以来,被告人刘某海成立厦门某商务咨询有限公司,纠集被告人陈某杰、陈某鸿、谭某书等人,依托“借贷宝”“无忧”“今借到”平台,以“闪电金融”的名义进行网络高利放贷,并对逾期借款人进行软暴力催收,形成以被告人刘某海为首,被告人陈某杰、谭某书、陈某鸿为骨干,被告人庄某强、陈某雄、占某忠、汪某、王某山、谭某义、郑某琳等为一般成员的恶势力犯罪集团。该犯罪集团为逼讨高利贷债务,通过短信、网络催收群对15名逾期借款人及关系人发送侮辱、谩骂文字及合成的侮辱、淫秽、诅咒类照片,扰乱被害人及其关系人的正常生活、工作秩序,在网络空间和现实社会造成恶劣的社会影响。

  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审理中。

厦门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