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新闻
集美推出多个夜游项目 吸引不少市民打卡
来源:厦门晚报 发布于:2020-07-06 10:25

  全息科幻秀夜游新选择

  集美推出多个夜游项目,尤其是科探游吸引不少市民打卡

  现场体验彩绘皮影戏。

  裸眼3D灯光秀

  厦门晚报讯(文/记者王颖达通讯员滕钦祥图/诚毅科技探索中心提供)7月1日,万舜汇·诚毅科技探索中心恢复开放夜间游览。其中,重新升级的“科探奇妙夜”吸引了不少市民争相“打卡”,并在朋友圈晒出科幻感十足的图片。为吸引市民休闲消费,集美区推出多个夜游项目。其中,升级后的诚毅科技探索中心利用全息、裸眼3D、智能交互等技术打造360°全息科幻秀,让各年龄层的游客都可开启一段科幻夜游之旅,成为市民夜游的新选择。

  体验

  在深蓝色“星空”中行走玩2000年历史皮影戏

  晚上7点半,嘉庚风格建筑化身为巨大的“幕布”,墙体和台阶变成深蓝色的“星空”。站在台阶向上望,在倒计时下,火箭缓缓升空,行走其间仿佛置身科幻片拍摄现场……这样的场景吸引了不少市民和游客驻足观看并拍照留念。

  “这种形式和之前在微博上爆红的北京故宫和法国布卢瓦城堡的灯光秀好相似,没想到能在家门口看到。”游客黄悦告诉记者,她和男友也是刚听说厦门有类似的项目,马上利用周末去“打卡”。她告诉记者,因为是裸眼3D的效果,图片无法完全表现出实地体验的震撼。

  进入展馆内,光与影的体验则更有互动性。在万有“影”力光影展区设置的“餐桌交响曲”游戏中,餐桌上摆放着一些日常物品,触摸它们,影子会被唤醒,开始一场奇妙的交响乐表演;一旁的体验区内,市民和游客还可以“上手”,体验有着2000多年历史的皮影戏……

  无论是孩子或是成年人,都可以在“科探奇妙夜”找到全新乐趣,体验沉浸式的夜游。据了解,该项目利用新技术打造360°全息科幻秀,其中,利用全国单体面积最大的嘉庚建筑创作的3D Mapping灯光秀,暑期周一至周日19:30起会在诚毅科技探索中心门口上演。此外,项目还拥有新晋“网红”打卡点——厦门首个“光影互动烟花”项目、福建首个万有“影”力光影展、闽南地域文化和酷小毅原创IP沉浸式漫游体验等。

  服务

  方便游客延长开放时间未来将不断更新夜游产品

  国内多数科技馆、博物馆等展馆,实行的是“朝九晚五、周一闭馆”的开放模式,给很多希望夜间参观的游客造成选择上的不便。为解决这一消费“痛点”,方便市民游客利用夜间参与科普教育与文化旅游体验,诚毅科技探索中心积极响应集美新城片区指挥部的倡议,于2019年8月2日在全国科技场馆中率先实现夜间常态开放,推出“科探奇妙夜”项目,打响科技夜游品牌。

  “自夜间游项目推出以来,到了夏季,特别是暑假,夜间走进场馆的市民和游客增长明显。地铁1号线等便捷的交通措施也为市民游客出行提供方便。”科探中心负责人告诉记者,实行夜间开放后,科探中心开放时间延长至晚上9点半。暑期及法定节假日,周一至周日均有开放。

  科探中心负责人表示,夜游经济还有很大的发展空间,未来将不断丰富、更新夜游产品,结合中心日间科普项目,带给游客更丰富的日间科普和夜游休闲参观体验,助力集美新城成为国家级夜间文旅消费集聚区。

  诚毅科技探索中心的核心展项(天宫一号、中庭光影秀&中国未来空间站、巨型滑梯、欢乐时光之旅特种影院)以及厦门市地震局着力打造的全新项目——厦门市防震减灾科普教育基地,这些项目夜间也同样开放。

  小贴士

  凭厦门旅游年卡

  可免中心主馆票

  2020年7月1日起,万舜汇·诚毅科技探索中心恢复开放夜游,同时恢复正常的门票销售。市民游客凭厦门旅游年卡(户外运动卡)刷卡入馆,可免科探中心主馆票。

  另外“酷小毅·极地冰雪”、“欢乐时光之旅特种影院”等项目门票不包含在科探中心主馆票内。具体收费细则可在“诚毅科技探索中心”微信公众号查询,微信购票可享优惠。

  夜游集美赏夜景

  ●水舞秀

  由灯光、喷泉、音乐及水幕电影共同打造。喷泉水舞伴随着音乐节奏和光影舞动,3D效果给人震撼体验。

  表演场次:19:30场次内容主要为《一座城,一个人》的集美宣传片;20:30场次内容主要以优美音乐与绚烂灯光秀为主。

  地址:集美市民广场下广场

  交通:乘坐公交车492、890、900、902、906、907、910、911、914、915、947、948、957路至集美市民广场站或者地铁1号线至官任站。

  ●集美塔

  坐落于集美新城核心区,中央公园最高点的仿古宝塔,总建筑高度79.5米,塔高7层,基座2层。

  地址:集美区杏林湾路466号附近。

  交通:乘坐公交车955、943路至杏林湾营运中心站或者地铁1号线至官任站。

  ●月光环&杏林阁

  坐落于园博苑的月光环,夜色下月光环流光溢彩。通过环形可以远眺金光闪闪的杏林阁。

  地址:集美区杏林湾路

  交通:乘坐地铁1号线至园博苑站下车,或乘坐铛铛车至园博苑南门站。

厦门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