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新闻
集美深青溪6.2公里绿道预计明年5月可完工
来源:厦门晚报 发布于:2020-07-22 15:56

  厦门晚报讯(记者陈满意)集美区有一条长6.2公里、山海相连的绿色廊道正在施工中。这就是深青溪坑内水库溢洪道消力池至浦边桥安全生态水系建设项目,预计明年5月完工,为周边市民打造休闲健身慢生活的滨水活动空间。

  项目沿着深青溪建设绿道,起点为深青溪上游坑内水库,途经灌口镇坑内村、深青村、井城村及浦林村,终点为马銮湾湿地公园,形成“山海相连”的绿色廊道,全长6.2公里。绿道新建的自行车道、人行道各2米宽,两侧将进行绿化。项目设计方案本着生态性、美观性和经济性的统一,打造一条带动经济和旅游发展的生态廊道。

  施工过程中因地制宜,营造具有时代新韵、原乡古韵、生态海韵气息的绿色生态走廊。增设景观广场、景观座椅、绿道、人行道、民俗广场、景观花池等。在深青驿站段,驿站对面为以驿站主题元素设计小广场,广场中以地雕的形式,向市民展示古时驿站的功能。在地铺上铭刻古代供传递政府文书和军事情报的驿站路线,普及当时驿站的运营方式。健身区在原有的基础上进行扩展,增补健身设施和绿化。

厦门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