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新闻
福建省第二届中华经典诵读大赛在集美大学开幕
来源:东南网 发布于:2020-08-03 16:46

  东南网8月3日讯(本网记者林歆刚)8月1日,福建省第二届中华经典诵写讲大赛之“诵读中国”经典诵读大赛开幕式在集美大学举行。本届大赛采用线上征集,线下评审的方式进行,组织14名专家评委对作品进行现场打分,比赛成绩将在福建省语言文字工作委员会完成审核程序后公布。

  本次大赛以彰显中华语言文化魅力、抒发爱国情怀为目标,旨在通过诵读引导社会大众,特别是广大青少年亲近中华经典,提升语言文字应用能力,培育爱国主义精神。

  “诵读中国”经典诵读大赛是福建省第二届中华经典诵写讲大赛的活动之一。自开赛以来,组委会共收到小学生组、中学生组(含初中、高中、中职学生)、大学生组(含研究生)、留学生组、教师组和社会人员组6个组别的参赛作品700余件,涉及爱国、抗疫、传统经典等三大类作品。作品通过对中华经典诗文的精彩演绎,表达了对祖国的热爱、对抗疫人员的歌颂及经典文化的尊崇。

  本次“诵读中国”经典诵读大赛由福建省教育厅、福建省语言文字工作委员会联合主办,集美大学承办,集美大学师范学院协办。

厦门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