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新闻
厦门灵玲国际马戏城:开启夜公园模式 聚集新城人气
来源:厦门晚报 发布于:2020-08-06 16:15

  ■阵容豪华的马戏剧融合传统文化元素。(马戏城供图)

  ■集美新城璀璨夜景,打造夜游新亮点。 张建华 摄

  ■灵玲国际马戏大剧院斥资千万元全面升级。(马戏城供图)

  夜幕降临,位于集美新城的厦门灵玲国际马戏城华灯初上,夜游动物园、逛熊猫馆、赏马戏的游客络绎不绝。8月1日起马戏城开启夜公园计划后,国宝大熊猫延长了展出时间,国内原创马戏版《花木兰》也加开夜场,更好地满足人民群众品质化、多元化、便利化的消费需求,激发新一轮消费升级潜力,推动文化旅游产业快速复苏。

  记者 陈满意

  通讯员 陈美林 李源信

  积极探索

  在马戏中融入

  闽南特色和嘉庚精神

  目前,厦门灵玲国际马戏城拥有灵玲国际马戏大剧院、灵玲动物王国、灵玲大酒店、灵动青春·台湾创业园及研学旅行营地中心五大板块。拥有近万个座位的灵玲国际马戏大剧院、788间客房的灵玲大酒店、能同时容纳1000人的自助餐厅、瞬时容量达1.5万人的灵玲动物王国、3万多平方米的商业购物街……围绕着“吃住行娱乐购”六大旅游元素,灵玲成为能满足游客多元化需求的综合性旅游目的地,走出了独具特色的“酒+景+戏+研学”的经营之路。

  全新的灵玲演艺业态,为集美区打造“厦门城市演艺中心”添砖加瓦。灵玲国际马戏大剧院不断为新城集聚人气,积极探索创新马戏演艺节目,结合闽南特色风俗文化、嘉庚精神等推陈出新,从世界各地引进马戏精英以及先进的舞美灯光设施、丰富的节目资源和有力的技术支持,让更多观众感受到国际马戏的魅力。

  夜景工程

  为市民游客

  提供夜间旅游新体验

  通过近几年对文化旅游产业项目的重新规划、调整,灵玲国际马戏城初步尝试了“景区+酒店+演艺”的夜间旅游模式。

  从去年开始,以灵玲国际马戏城夜间旅游为核心,带动、整合厦门老院子、嘉庚剧院、北大青鸟厦门音乐产业基地等夜间演艺体验项目,结合学村旅游资源、温泉资源、酒店配套资源,初步形成集美夜间城市演艺线路,为本地市民和外来游客提供夜间旅游新选择、新体验,也为进一步打造“日游鼓浪屿,夜逛马戏城”旅游新概念奠定了基础。

  新城要“火起来”,灵玲要成为集美新城人气、商气的汇聚地与输送地。

  新增业态

  以研学为契机延伸文旅产业链

  为了进一步拓展旅游市场,马戏城还以文旅融合发展为新平台,有机链接研学旅行。文旅融合为研学旅行提供了必要的出行条件与教育课程,研学旅行为灵玲马戏城增添新业态,延伸了文旅产业链。

  灵玲研学总部位于灵玲国际马戏城内,是集研学营地吃、住、行等配套资源以及研学导师、研学课程、研学教室等教育配套资源为一体的青少年教育基地。它将成为未来集美区打造“产、城、学、人”一体的研学产业发展主阵地。

  灵玲研学总部是目前为数不多的星级产业园,也是少有的五星级城市中心营地,不仅拥有能提供5000名学生住宿、就餐的营地资源,还拥有目前国内先进的研学研发和服务资源——国内研学专家团队组成的研学课程研发中心。专业的研学业务拓展和课程执行团队,为研学效果提供坚实的后盾;专业的安保、医疗、客运服务团队,则为研学实践提供了充足的后勤保障。

  有机链接

  带动周边研学基地提升景区文化内涵

  通过打造研学总部,能带动周边16个研学基地,将整个集美区建成“研学之都”,串联和惠及整个厦门地区相关产业发展,做到真正的全域旅游。

  厦门灵玲国际马戏城将有机链接研学旅行。目前形成了专门的研学课程,结合“动物主题文化”“国际马戏文化”“多国文化”三大特色主题文化,设计出《嗨!神奇的动物》《走进非洲》《夜宿动物城》《鼓舞吧!非洲》《“野”外求生》等一系列研学旅行课程。

  通过整合灵玲“六大元素旅游”和“三大主题文化”资源,遵循以教育为本,文化与旅游作为双翼,让学子们学中旅、旅中研,研行一致,做到学有所思、思有所得、得有所用,将“三大主题文化”与研学旅行课程有机融合,提升旅游景区的文化内涵,推动文旅与研学旅行教育事业发展再上新台阶,让研学旅行更具教育意义。

  亮点

  传奇史诗《花木兰》

  展现传统文化魅力

  《花木兰》是厦门灵玲国际马戏城特别创作的马戏剧,融合了传统文化,展现花木兰舍身忘我、忠孝节义的巾帼英雄形象。此次全新推出的《花木兰》,对木兰史诗般的传奇故事进行了艺术创作再演绎,让观众更深切地感受到传统文化的魅力。

  马戏剧《花木兰》融合了沙画艺术、中国功夫、滑稽表演、杂技、舞蹈、变脸、魔术、极限运动、声乐等多种艺术门类,汇聚数百名国际马戏精英以及上百种珍禽异兽,《俏花旦》《蹦床》《旗舞》《火箭飞人》等中国传统杂技倾情加盟,共同演绎传奇。

  据悉,灵玲国际马戏大剧院斥资千万元,全面升级声光电设备,创新打造智能化的舞美、灯光、特效等,首次采用近百米高科技全景巨幕,多元素多维度完美呈现。5D立体环绕音效、270度全景式环形舞台、360度立体式全方位感官体验,连同换场道具都是节目剧情的一部分,为观众营造身临其境的实体场景体验感,带来耳目一新的视觉冲击和心灵震撼。

  值得一提的是,时隔多年“美女变野兽”的魔幻魔术将重现舞台,来自中国台湾著名魔术师李冠志及他的魔术团队,将带来“单于变白虎”的精彩剧情。李冠志说:“海峡两岸文化同根同源、同文同宗,中华文化更是两岸同胞心灵的根脉和归属,我从小就听过花木兰的英雄故事,这次能有幸参演花木兰一角,并对整部《花木兰》的魔术进行技术指导,感到特别荣幸。”

厦门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