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新闻
“集美新城·美好生活”集美欢乐购展销会火热举行
来源:厦门日报 发布于:2020-08-21 10:33

  

“超级直播间”进驻集美欢乐购展销会。图为主播正在直播。(主办方 供图)

  厦门日报记者 林桂桢 通讯员 周斯婕 陈 艳

  疫情给传统产业带来迭代更新机会,催生消费新场景、新模式、新体验,直播电商成为近期消费市场的热点。集美区积极从新热点谋求新突破,以新风向创造新增量,发挥电商直播平台作用,助力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

  当前正火热开展的“集美新城·美好生活”集美欢乐购展销会,就是集美区与企业、直播平台等多方互动,线上线下同步宣传,以直播电商赋能市场、激发消费活力、助推集美产业发展的一项举措。从8月8日开展以来,各直播平台、公众号等线上流量达800余万人次。

  本次活动由集美区人民政府、集美新城片区指挥部、市工信局、市商务局、市文旅局指导,厦门万舜文化产业投资发展有限公司、厦门市集美城市发展有限公司联合主办,并得到集美区商务局、区工信局、区建设与交通局、区文旅局、区农业农村局的大力支持。

  “超级直播间”进驻

  为本土企业打开市场

  看看厨房电器、卫浴洁具,逛逛服装和数码产品;换个直播间,还能帮小朋友选购玩具,顺便预定门票来一场集美新城亲子游……集美欢乐购展销会期间,大家足不出户,就能跟着直播镜头“云逛街”。

  此次展销会与全国直播电商百强企业携手,“超级直播间”进驻,在斗鱼、抖音、快手、陌陌等平台分别开设直播间,将五大展区、104个展位、共86个品类搬上“云端”,包括卫浴洁具、本土特色农产品、外贸产品、文化创意与旅游产品、房地产、汽车产品等,开启直播带货模式,平均每小时在线人数达8.4万人次。

  值得一提的是,展销会上,三圈电池、大白科技、好慷家政、奥佳华、永兴东润服装、乐舟科技、利宾侔家居、越一家具、利创雨具等不少大众耳熟能详的品牌,都来自集美。“这次展销会不仅免展位费,还帮我们做直播,将我们的企业故事、优质产品传播出去。”来明工业(厦门)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邓山华点赞说,借力直播电商新业态、新技术,本次活动将为本土企业打开更广阔的新市场。

  连续几个周末,网红主播实地探店,为大家直播诚毅科技探索中心、灵玲马戏城、集美湖豪生酒店等文旅产品,住宅·水晶地铁公元、莲花国际等热门房地产项目,以及捷豹、路虎、凯迪拉克、奥迪等高端汽车品牌。直播电商与网红经济效应叠加,将消费者精准引流至集美,加速直播电商赋能市场,进一步释放消费活力。

  直播牵手夜经济

  为集美新城聚集人气商气

  当前,集美新城正加力发展夜经济。本次展销会紧扣这一趋势,与直播电商平台深度合作,紧扣文旅板块,链接现有夜游资源,促进夜间经济、文化旅游产业发展。

  连日来,各路直播、网红主播纷纷出现在集美新城市民广场、诚毅科技探索中心、灵玲马戏城、集美铛铛车,带大家“云游览”杏林湾畔水舞秀、3D Mapping灯光秀、园博苑美景等,体验集美新城“越夜越美丽”的独特魅力,吸引更多人来集美新城旅游、“打卡”文化旅游项目。

  同时,展销会联合企业推出多项文旅产品优惠,比如灵玲马戏城魔幻夜狂欢成人套票仅需128元,可欣赏马戏《花木兰》、观看动物王国;诚毅科技探索中心主馆票+极地冰雪门票只需99元;双龙潭生态运动景区门票买一送一,180元即可体验攀岩、管式滑道、草地滑车、射箭等。集美湖豪生酒店、罗约海滨温泉酒店、北海湾惠龙万达酒店也推出了海景房、月饼、温泉、自助餐等优惠。

  通过线上线下同步、构建丰富直播场景,并结合报纸、电视、广播、微信推文等宣传,本次展销会搭建起多维度、多平台的宣传矩阵,展示集美新城开发建设十周年成果和宜居宜业魅力,让更多市民和优质企业看到集美新城发展前景,进一步集聚人气、商气。

  【逛展指南】

  ●地点:集美新城市民广场展览馆

  ●时间:8月8日至30日(周一至周五17:00-21:30,周六至周日10:00-21:30)

  本次展销会无需门票。观众请佩戴口罩、凭个人身份证及个人闽政通健康码入场,周末时段观展还需在“天下集美”公众号提前预约。

  展销会期间,附近停车场提供专属停车优惠,逛展市民向服务台索取二维码,周一至周五,前两百名扫码可享有两小时停车优惠抵扣;周六、周日,前五百名扫码可享有两小时停车优惠抵扣。

  【交通提醒】

  ●自驾:请导航到福建省厦门市集美区市民广场停车场。

  ●地铁: 搭乘地铁1号线到达官任站,从2号口出口步行540米即可到达市民广场展览馆。

  ●公交:890、902、906、907、910、911、914、915、919、943、947、948路到市民广场站下车,沿桐林一路向前走300米至立德路即到。

厦门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