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新闻
集美区对4000家企业职业病现状展开全面调查
来源:东南网 发布于:2020-09-04 10:49

  东南网9月4日讯(本网记者李霖)9月2日至10月15日,厦门市集美区将对4000家企业展开职业病现状调查工作。据悉,此次调查旨在摸清全区重点行业职业病危害因素种类、职业暴露人群分布和接触水平,评估该区当前面临的职业病危害风险。

  根据省、市的工作方案要求,本次调查的对象涵盖集美区范围内采矿、制造及电力、燃气和水生产供应等3个门类约4000家企业,内容主要包括企业基本信息、职业病危害信息和职业健康管理信息3类信息。

  其中,职业病危害因素信息调查,将以《职业病危害因素分类目录》(2015年版)为参考,涉及粉尘、化学毒物、物理因素、放射性因素、生物因素和其他因素共6大类459种职业病危害因素。此次调查将摸清这些职业病危害因素在用人单位中的具体情况和接触总人数。

  为保障调查工作顺利完成,在前期摸底的基础上,集美区卫健局委托福建共益安全环保科技有限公司采取电话预约、现场调查的形式开展职业病危害现状调查工作。

  目前,参与调查工作的人员的前期培训工作已基本完成,调查工作全面展开。调查时间从2020年9月2日开始至10月15日结束。此次调查工作将对完善职业病危害现状数据库,制定有针对性的监管对策,推进职业健康保护行动具有重大的现实意义。另外,调查数据不作为职业健康监督执法和处罚依据。

厦门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