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新闻
市人大代表集美活动小组开展视察
来源:厦门日报 发布于:2020-09-17 09:13

  厦门日报讯(记者詹文)昨日,市人大常委会组织市人大代表集美活动小组开展视察活动。

  视察组一行实地察看了厦钨稀土永磁电机产业集群建设情况。厦门势拓稀土永磁电机产业园聚集国内外稀土永磁电机研发、生产、应用等先进生产力要素,着力打造具有世界先进水平的高端智能制造产业集群,形成引领稀土永磁电机产业发展新模式和带动区域经济发展的新增长点。园区规划布局五大板块,分别为伺服电机、汽车电机、工业节能、现代农业、绿色环保。目前,项目正有序推进中,部分企业已正式入园,开始样品试生产。代表们对稀土永磁电机产业园建设取得的阶段性成效表示充分肯定,建议以高标准建设产业园区,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大力招商引资,加大引智力度,服务好园区企业,打造技术领先、特色鲜明、上下游产业链配套完整和经济效益显著的产业生态集群,将园区建设成为“人才集聚的平台、技术创新的平台、高质量发展的平台”。

  在市图书馆集美分馆,代表们了解到,这是目前福建省单体面积最大的公共图书馆建筑,除提供图书馆传统借阅流通服务外,新馆还以图书馆+智能、互联网+服务、文艺+体验等设计概念,通过数字图书馆、影音图书馆、多媒体图书馆和创新科技阅读体验馆等特色服务区域,为读者提供富有创新性、体验性和互动性的特色服务。代表们纷纷点赞集美新馆的创新举措,建议深入实施文化惠民工程,倾力打造服务品牌,不断提升公共文化服务质量,不断丰富居民群众的精神文化生活。

厦门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