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新闻
第六届集美·阿尔勒国际摄影季将于11月27日开幕
来源:厦门日报 发布于:2020-09-23 17:42

  厦门日报讯(记者应洁通讯员陈婧)昨日,第六届集美·阿尔勒国际摄影季新闻发布会在法国驻上海总领事官邸举办。记者获悉,本届集美·阿尔勒国际摄影季将于2020年11月27日至2021年1月3日与大家见面。值得一提的是,受疫情影响,今年在法国的阿尔勒国际摄影节将停办,这让在中国举办的集美·阿尔勒国际摄影季备受关注。

  今年的摄影季由著名摄影评论家、策展人顾铮担任艺术总监,将带来26场展览,内容包括法国阿尔勒摄影节精选展览、聚焦华人优秀年轻摄影师的“发现奖单元”展览、由日本女性艺术家带来的“日本影汇”展览、呈现中国高等艺术院校摄影探索与发展的“中国律动”展览、“无界影像”展览、“致敬摄影大师”展览、“在地行动”展览等,届时将呈现来自法国、比利时、新加坡、立陶宛、美国、日本以及中国的87位艺术家的作品。

  本届摄影季展馆有两个,分别为集美新城市民广场展览馆和三影堂厦门摄影艺术中心。11月27日至11月29日的集美·阿尔勒国际摄影季开幕周期间,将举行开幕式、颁奖礼、讲座、表演、放映、策展人及艺术家导览、专家见面会等一系列面向公众的精彩活动,敬请期待。

厦门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