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新闻
集美微型消防站比武 以赛促训提升“战力”
来源:厦门晚报 发布于:2020-10-30 15:41

  本报讯(文/图 记者 陈满意 通讯员 陈艳)昨天,2020年集美区微型消防站比武竞赛决赛在园博苑主展岛广场举行。“开始!”随着裁判员一声令下,参赛队员迅速穿上作战靴、套上灭火防护服,戴好头盔,举手示意……在现场掀起的欢呼声中,第一个参赛队完成了比赛项目。

  入围决赛的百名选手来自37个社区(村)代表队和重点单位代表队,经过近4小时比拼,曾营社区队从18支社区代表队中脱颖而出,获得社区代表队第一名。厦门园林博览苑队则在19支重点单位代表队中表现最佳,夺得冠军。

  近一个月来,集美区消防救援大队在辖区内6个街镇共组织举办微型消防站比武竞赛预赛6场,69支社区(村)、116支重点单位代表队参加了预赛。比武竞赛过程贴近实战、以赛促训、以训促战,提升了辖区内社区(村)、重点单位微型消防站的消防技能水平,同时检验了微型消防站队员的业务能力,加强和改进全区微型消防站队伍建设工作。

  微型消防站由社区整合物业、社会组织等多元力量组成。日东社区微型消防站站长林晓奖说,为这次比赛专门到消防大队学习,很多新队员在训练中强化了消防知识,提升了器材使用、人员救助和综合操作能力。

厦门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