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新闻
禹洲集团倾力支持教育事业
来源:厦门日报 发布于:2020-11-02 16:16

 

 林龙安先生向集美大学捐赠1000万元。

  华侨大学校长向禹洲集团授捐赠证书。

  10月18日,集美大学举行纪念陈嘉庚先生创办财经教育100周年大会,林龙安作为集美大学基建86级校友、集美大学校友会财经分会会长、集美大学常务校董、客座教授,受邀出席大会,并向集美大学捐款1000万元,支持集美大学建设发展。林龙安致辞时表示:“在这里,我领悟到了爱国、崇教、自律的‘嘉庚精神’和‘诚毅’校训的真谛。在集美求学的经历,让我终生难忘。我们无论身在何方,都牵挂着母校的建设与发展。” 林龙安始终强调教育的重要性,他曾说:“教育,不仅是对个人素质的提升,还能为家庭脱贫带来实质性的帮助,从根本上解决经济、文化上的问题,改变个人乃至家庭的命运。”

  另据悉,10月28日下午,华侨大学在陈嘉庚纪念堂举行庆祝建校60周年捐赠仪式,禹洲集团董事长林龙安先生代表、禹洲集团福建区域副总经理兼厦门公司常务副总经理林彬煌参加活动,为华侨大学捐赠500万元港币,支持奖教奖学。林彬煌表示:“捐资助学,功在当代、利在千秋,这也是禹洲集团一直秉承的传统。希望广大学子自强不息、励志成材,学习新知识、掌握新技能,常怀报国之志,回馈社会。”

  华侨大学党委书记徐西鹏代表学校对禹洲集团、林龙安先生慷慨捐资支持学校教育事业发展表示衷心的感谢,他表示:“广大校董、校友和社会热心人士是学校建设发展的坚强保障和宝贵资源,是推动学校建设发展的不竭动力。衷心希望各位校董、校友和社会热心人士继续为学校建设发展献计献策、贡献力量。”

  据了解,成立26年来,禹洲在公益慈善领域的捐赠累计逾2亿元。“一个企业家,最重要的是要有社会责任感,要为社会做贡献。我希望企业能做强做大,能有更大的能力去承担更多的社会责任、回馈社会,这是我的理想。”林龙安在谈到做公益的初衷时,曾这样说道。

  心怀感恩、胸怀家国,取之于社会、用之于社会,是禹洲26年来践行公益的初心。未来,禹洲更将以实际行动践行企业社会责任,认真、用心做公益,让爱的种子在更广袤的大地上生根、发芽。

厦门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