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新闻
23所高校校友集美挥拍角逐羽林
来源:厦门晚报 发布于:2020-11-02 16:17

■高校校友会齐聚集美上演“羽林争霸”。

  场上观众为校友加油。

  经过两天紧张激烈的角逐,2020第一届“嘉庚杯”高校校友羽毛球混合团体赛落下帷幕,来自全国23所高校的326名校友为观众送上一场场精彩的比赛。最终,集美大学摘得桂冠,厦门大学、福建工程学院分别夺得亚军和季军。

  记者 陈满意 通讯员 刘德英

  23所高校326名校友 以球会友展现特色

  校友赛邀请公告一发出,高校校友会就热烈响应。复旦大学、浙江大学、中山大学、厦门大学等高校校友会竞相报名,共有23所高校326名校友参加。

  球场上奋力拼搏,球场下沟通交流。“相聚在集美,以球会友,展现各高校的文化特色,这种氛围与校园林立的集美学村十分相似。”集美区文化和旅游局局长吴吉堂期待,今后赛事能吸引更多高校校友会,进一步彰显集美学村多元文化特色。

  弘扬嘉庚精神 凝聚高校学子和校友的力量

  集美大学校友队的林朝阳打了十几年羽毛球,第一次参加以高校校友会为单位组队的比赛。他说,大家以共同的兴趣爱好为支点,加强互动,增进感情。许培新是本次厦大厦门校友会的带队人,也是厦大厦门校友会监事长,他说:“明年就是厦大百年校庆,我们来校主陈嘉庚的故乡集美比赛,走进他亲手创办的集美学村,感悟其伟大的精神品质,十分有意义。”

  主办方表示:“搭建平台,把广受欢迎的体育运动项目与弘扬嘉庚精神有机结合,希望大家以赛事为契机,走进集美,了解嘉庚先生伟大的一生,理解嘉庚精神蕴含的丰富内涵,挖掘嘉庚精神的当代价值,传承嘉庚精神,凝聚起全国高校青年学子和广大校友建设新时代的磅礴力量。”

  赛事含金量越来越高

  吸引知名品牌商关注

  今年以来,集美区进一步发挥行业协会力量,以球引商撬动大投资。截至10月,集美区先后引进杜康文旅产业(厦门)有限公司、知行(厦门)体育产业有限公司等项目。这些招商项目,都与羽毛球发展有关联。

  “嘉庚杯”高校羽毛球系列赛的含金量越来越高,吸引了不少知名品牌商的关注。厦门利星奔驰为赛事提供赞助,广州市威健体育用品有限公司、中梁正荣府、地五道投资管理、尊治酒业、佳得乐等汽车、体育用品、地产企业、私募基金、饮料知名品牌给予大力支持。

  主办方表示,真诚希望校友们在比赛之余结交新朋友,挖掘属于自己的商机,也欢迎大家在比赛之余走进集美、了解集美、投资集美,一起乐业共赢。

  【背景】

  “嘉庚杯”高校系列羽毛球赛由集美区集美街道创设,自2018年起举办。系列赛由教职工赛、学生赛、校友赛等三项子赛事组成。校友赛为今年新增项目,面向全国高校校友。赛事旨在以羽毛球运动为切入点,弘扬嘉庚精神,增进校际交流,拓展集美朋友圈,提升集美城市美誉度和影响力。

  本次赛事由集美街道办事处联合集美学校委员会、集美区文化和旅游局、集美文教区管委会、共青团集美区委员会共同主办。

厦门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