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新闻
市委组织部开展集美大学厦门名企参访交流活动
来源:厦门日报 发布于:2020-11-12 17:34

  企业相关负责人向集美大学学生代表展示科技感十足的机器狗。

  本报讯 (文/图 记者 刘少敏)昨日,30名集美大学学生代表搭乘“人才专车”,走访网络科技公司,参观人才公寓,与知名企业HR面对面。

  “新鹭英才  C位出道”集美大学厦门名企参访交流活动,由市委组织部主办,集美区委组织部、市高层次人才协会、集美大学协办,旨在帮助学生了解人才政策、做好就业规划,在拓宽就业渠道的同时,增强学子们的城市认同感。

  “我是学美术的也可以做游戏吗?”“这个机器狗我在网上见过!”在软件园三期,集大学生代表参观了厦门梦加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厦门万久科技股份有限公司。青春洋溢的企业文化,科技感十足的产品展厅,以及系统的晋升成长福利,都让学生们向往不已。“能留在厦门做喜欢的事情,真是太好了。”集美大学计算机工程学院学生王友林说,自己很喜欢厦门,看到厦门有这么好的科技类企业,更坚定了他毕业后留厦工作的信念。

  住房是大学毕业生绕不开的一个话题,学生代表们随后便参观了配套的软件园三期人才公寓。整洁清新的小区环境,让人眼前一亮,简约的装修风格、开阔的户外景致更是让学子们赞不绝口。据介绍,此类人才公寓共有5栋,凡在软件园三期企业工作的员工都可申请入住,月租金为市场价的70%左右。

  本次参访活动的最后一站在位于杏林湾运营中心的党群活动服务中心。来自建发城服、风盛传媒、杏林建设、轨道交通集团、国贸期货等厦门知名企业人力资源人员与学子们面对面,轮流推介企业用人环境和福利待遇,为学子们求职就业答疑解惑。“能够听到知名企业的录取标准,真是受益匪浅。” 集美大学航海学院毕业生钟家瑶说,从选企到竞聘再到住宿,这次的参访活动让自己留厦就业的规划变得更清晰了。

厦门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