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新闻
第十三届厦门国际动漫节在集美举行
来源:集美报 发布于:2020-11-20 15:39

  助力动漫游戏产业提质升级

  第十三届厦门国际动漫节在集美举行,产业界学界大伽聚首话发展谋合作

  11月11日-14日,由厦门市政府主办、厦门信息集团承办的第十三届厦门国际动漫节在集美举行。来自产业界、学界的专家学者及动漫创作者齐聚一堂,共话发展,共谋合作。

  本届动漫节主要活动包括“金海豚奖”作品大赛颁奖仪式、动漫产业企业项目落地签约、“金海豚之夜”交流会、聚焦厦门·动画赏片会、动画电影论坛、“金海豚”游戏开发大赛作品赏析对接会暨颁奖仪式、游戏产业研讨论坛等。由中国音像与数字出版协会及厦门市政府联合主办的“融合与发展·中国动漫产业年会2020”同期举行。

  今年的动漫节集聚头部平台企业、资本、发行、授权、制片等动漫游戏产业链上下游的代表,打造专业高效的产业交流合作平台,推动招大引强、招才引智,助力动漫游戏产业提质升级。

  近3000部作品

  参与角逐“金海豚奖”

  12日,备受关注的动漫节“金海豚奖”获奖名单出炉,揭晓了漫画组、动画组两个组别的多项金奖。本届“金海豚奖”大赛共设13个综合奖项(8个动画类奖项,5个漫画类奖项)和3个单项奖,总奖金达230万元。今年主办方共征集到来自全球43个国家和地区的2916部参赛作品。

  一批动漫游戏领域

  优质项目落地软三

  今年动漫节的产业合作项目硕果累累。包括国际动画协会(ASIFA)中国代表处项目、融创未来文化娱乐(北京)有限公司东南区网剧创作运营中心在内的8个产业项目签约落地,14个动漫领域合作项目成功“牵手”。

  融创未来文化娱乐(北京)有限公司东南区网剧创作运营中心签约落地软件园三期,将以厦门为主体打造儿童动画系列剧基地;著名影视动画设备的供应服务商——北京迪生数字娱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也签约入驻软三,将建立集虚拟现实、增强现实等设备于一体的公共服务平台。

  此外,本届动漫节特别增设动漫商务大会线上平台,打造“永不落幕”的交流对接平台,寻求合作的企业可在平台上发布需求信息。(记者郭妮妮 来源:集美报)

厦门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