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新闻
集美成立专业机构研究闽南文化
来源:厦门日报 发布于:2020-11-23 09:15

  厦门日报讯(通讯员许晓霞记者应洁)深入研究嘉庚精神及华侨文化、闽南文化、学村文化,集美有了专业机构。昨日,集美区闽南文化研究会成立并举办首届会员大会。

  集美区闽南文化研究会是由集美区社科联主管、经集美区民政局核准登记的非营利性社会团体。研究会旨在研究闽南文化和集美历史人文,弘扬嘉庚精神,促进华侨文化、闽南文化、学村文化等优秀传统文化创造性转化和创新性发展。“研究会会员据不完全统计,副教授以上职称近六成,本科以上学历近百分百,这为研究会今后开展活动和研究工作提供了强大的人才支持。”研究会会长黄坚定表示。

  当前,闽南文化的保护已上升到国家层面,厦门被列入国家级闽南文化生态保护区。今年6月,《厦门经济特区闽南文化保护发展办法》正式实施。此外,闽南文化博物馆综合体初步决定落户集美西滨。集美区闽南文化研究会的成立,将集思广益,充分发挥集美辖区内高校专家、学者、人才众多的优势,“借智”与“聚智”,有效整合全区闽南文化研究资源,系统研究闽南文化的当代传承与创新,进一步凸显人文集美特色元素,并进行覆盖全厦门行政区域的闽南文化整理和研究。

厦门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