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新闻
集美区崎沟村组织村居妇女唱红歌 传承红色文化
来源:东南网 发布于:2020-12-15 10:19

  村居妇女大合唱(王美娟摄)

  东南网12月14日讯(通讯员黄祉媛)一首红歌是一段历史,一首红歌是一面旗帜。为了丰富村居妇女业余文化生活,提升村居妇女对崎沟村红色文化的认识,12月10日,在厦门市集美区崎沟村党总支和关工委的大力支持下,崎沟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开展了“牢记光荣使命,唱响时代旋律”唱红歌主题活动。

  活动开始,社工通过视频与PPT介绍了红歌的历史,随后邀请村居妇女分享心得,畅谈所了解的崎沟红色文化。《打靶归来》《南泥湾》《东方红》……现场,村居歌唱达人教授一首首经典红歌,精彩的演唱掀起一波又一波的高潮。

  一面面挥舞的国旗、一张张激昂的笑脸、一个个振动的音符,村居妇女们通过演唱红歌,表达对革命先烈的崇敬,对美好未来的憧憬。她们纷纷表示,将在歌声中追寻崎沟红色记忆,将崎沟的红色文化和红色历史传承、发扬光大,并融入到日常生活和工作当中。

厦门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