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新闻
集美区烟草专卖局:严作风树好形象 “传帮带”助练精兵
来源:厦门晚报 发布于:2020-12-23 09:55

  -集美区烟草专卖局持之以恒正风肃纪。

  作风建设无小事。自成立以来,集美区烟草专卖局(简称区局)持之以恒正风肃纪,抓纪律、严作风、练精兵,激励全体员工始终保持昂扬向上、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不断增强企业发展活力,更好地为各项事业发展“保驾护航”。

  记者王东城

  通讯员陈勇斌

  严字当头实字落地廉政文化入眼更入心

  区局位于嘉庚故里人文集美,在实践中充分将“诚毅精神”与企业“两个形象”相结合,塑造“集廉扬美”这一具有集美特色、朗朗上口的廉政文化。

  区局定期开展“政治体检”“党性修检”,将党风廉政教育融入日常,提高干部职工廉政意识;根据实际工作,定期梳理廉政风险点,强化日常监督和精准监督。通过“烟语廉心”和“德蕴集美”两大板块,全体干部职工可以从中品“廉”味、观“廉”事、讲“廉”课、谈“廉”心、评“廉”效,同时蕴“明志”之美、蕴“正风”之美、蕴“温情”之美、蕴“榜样”之美。

  在这里,勤政廉洁文化入眼入耳更入心。全体干部职工坚定理想信念、追求高尚情操,自觉抵制歪风邪气。区局基层员工用真情服务客户,积极推进明示承诺监督制度,服务全流程拒收一切礼品礼金,坚守本分,严格自律蔚然成风。

  脚踏实地干事业优良作风促发展

  业绩的提升离不开高素质员工队伍的支撑,区局立足集美一线实际,注重正确政治引导,全面营造“比学赶超”的学习氛围,促进全体干部职工自觉提高工作效能。

  黄国锋入职区局专卖稽查队伍已有十个年头,参与查处案件300余起,其中大案、要案85起,国标网络案件25起,4个网络案件被公安部和国家烟草专卖局列为部督案件。在专卖队伍的努力下,集美辖区实现了连续五年制假零发案。黄国锋先后获得了烟草行业技术能手、福建省金牌工人等十余项荣誉。

  黄国锋说:“我在打假过程中还算比较幸运,没有遇到过危险,但我的同事们就有许多特别的经历。”黄国锋说的正是区局行动中队中队长何开艺。

  严寒酷暑、蚊蝇叮咬、恶狗袭击,有时还会被误认为是小偷,这些何开艺都经历过,最危险的还是打假过程中制假分子的报复。某日,何开艺带领队员经过新阳桥头时发现了一部可疑车辆,他独自下车表明身份,准备对车辆进行检查。对方抗拒执法,竟从车上拿出砍刀、铁棍向他冲来,何开艺立即上车离开。没想到对方紧追不舍,直到车辆开到派出所附近,才避免危险的发生。

  虽然工作不时和危险相伴,但是何开艺、黄国锋没有退缩,反而始终以过硬的本领、高昂的斗志,把工作做好、做精、做细,这也是区局优良作风最真实的写照。

厦门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