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新闻
软件园三期F组团地块项目马不停蹄推进
来源:厦门日报 发布于:2021-01-13 17:07

 

  ▲项目现场,工人们正在施工作业。

  软件园三期F14地块工程项目现场。(本组图/本报记者张奇辉摄)

  本报讯(记者林露虹)机器轰鸣声在耳边回荡,建筑工人穿梭于脚手架之间紧张施工。昨日一早,记者来到正在建设中的软件园三期F14地块,只见4幢研发办公楼主体已露出地面,披上绿色防护网。

  “F14地块自2020年4月正式动工以来,就马不停蹄推进,目前已进入主体建设阶段,每天有300多人奋战在项目现场。”软件园三期F14地块项目经理陈嘉楷介绍说,F14地块项目预计于2022年年底竣工。而F14地块所在的F组团总面积有75万平方米,其中的50万平方米已进入内外装修阶段,今年年底可交付使用,为我市软件和信息服务企业提供载体支撑。

  工期紧、节奏快,工人们没半点马虎。在二楼平台,10多名工人正在进行楼板钢筋绑扎工作。这是一个细致活,每根钢筋都需要按照设计要求进行布设。在他们灵巧的双手下,不一会儿,一根根钢筋整齐划一排开。

  进一步将视角放大至整个软件园三期,有超1300名工人在各项目现场忙碌。“除了研发办公楼,目前在施工的项目还包括市政配套,幼儿园等。而在不远处,凤凰花公园项目地块已完成招投标,施工单位正组织进场。”信息集团建设开发公司副总经理陈亚忠说,作为产城人融合园区,软件园三期不仅办公楼林立,相关民生配套也日臻完善。

  “今年春节,我们将坚守一线,不停工。此前,我们已向工人们发出‘留厦过年’的倡议,经初步摸排,超过400名工人有留厦意愿。”陈亚忠说,随着春节脚步临近,各方面准备工作也已铺开,“一方面是做好材料储备,另一方面是明确人员的调配方案,全力以赴为春节施工保供,确保总体工期进度。”

  >项目简介

   软件园三期

  软件园三期是我市产业跨岛的“新地标”,软件和信息服务业的重要承载地,目前园区已建成交付的研发楼、公寓楼242万平方米,累计注册企业4073家,已入驻企业2629家,员工3.9万人。软件园三期F组团地块项目位于园区西片区,总用地面积约16.54万平方米,总建筑面积约75万平方米,主要为研发办公楼。其中,软件园三期F11、F17、F18研发楼主体结构目前已全部封顶,预计于今年年底交付使用;软件园三期F05、F14、F53研发楼正进行主体施工,预计于2022年年底竣工。

厦门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