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新闻
园博苑下月起免费开放
来源:厦门日报 发布于:2021-04-01 16:09

  厦门园博苑“园在水中,水在园中”,生态环境优美。(资料图)

  本报讯(记者吴海奎)从今年5月1日起,无论是本地市民还是外地游客,都可以免费进入厦门园博苑观光游览。昨日上午,市市政园林局召开新闻发布会,发布厦门园博苑免费开放的相关消息。

  发布会上,市市政园林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王伟军介绍说,为庆祝建党100周年和厦门经济特区建设40周年,让广大人民群众共享特区建设成果,市委市政府决定厦门园博苑于2021年5月1日起对社会长期免费开放。免费开放后,园内将采取客流限制、人车分流等措施,每日接待最大限额为12万人次,瞬时最大接待6万人。

  王伟军表示,园博苑对外免费开放后,市市政园林局及园区管理单位将全力抓好园博苑各项日常管理工作,以更高的标准和更好的服务,统筹规划园博苑展园及公园配套服务设施;继续美化环境办好花展,举办富有特色的各类主题活动;加大宣传力度,让市民游客明白“人怎么来,门怎么进,园怎么玩,车怎么乘,服务网点怎么用”等事宜;因地制宜引入提升园区文化内涵的项目,使园博苑真正成为“便民、惠民、利民、亲民、暖民”的公共文化服务品牌,助力我市建设高素质高颜值现代化国际化城市。

  【链接】

  园区免费开放相关注意事项

  限时开放

  2021年5月1日免费开放后,园博苑夏令时开放时间调整为7:00-19:00(4月份至10月份);冬令时开放时间调整为7:00-18:00(11月份至次年3月)。每日接待最大限额为12万人次,瞬时最大接待6万人。

  为避免人群聚集,分散客流,园博苑5月1日起将开放5个出入口,具体为南门(毗邻集杏海堤)、西1门(毗邻地铁1号线园博苑站2号出口)、西2门(毗邻温泉岛)、西3门(毗邻中航城居住区)、北1门(敏悟桥入口,毗邻集美新城市民广场)。

  文明游园

  园区管理单位希望广大市民游客文明游园,爱护花草树木、做好垃圾分类,争做文明旅游典范。此外,根据相关规定,园区禁止携带宠物入园。除婴儿车及轮椅外,禁止摩托车、电动车、自行车、平衡车、独轮车、滑板车、轮滑鞋等入园。

  绿色出行

  园博苑自有的停车位仅有南门临时停车位200个、西1门地下停车位400个,停车位相当有限,为避免交通拥堵及出现停车难题,建议广大市民、游客搭乘地铁公交前往园博苑。

  【亮点】

  “五一”期间园博苑精彩纷呈

  今年“五一”,园博苑将迎来免费开放后的首个小长假。园博苑将推出主题花展、文艺演出,迎接广大市民游客。如:在江南园举办药用植物展、在厦门嘉园举办以母亲节及端午节为主题的花艺展、在海洋岛举办马鞭草时花展等,届时还将邀请厦门五大文艺院团进园惠民演出,举办汉礼习俗展示、国风演出等。此外,“五一”期间,园博苑将临时增设无动力品牌移动餐车,销售轻餐软饮类食品,满足市民游客饮水及用餐需求。

  厦门园博苑全景导览图。

  【名片】

  厦门园博苑

  厦门园林博览苑是第六届中国国际园林花卉博览会的举办地,于2007年9月23日建成开放,总面积为3.31平方公里,现为国家重点公园、国家城市湿地公园、厦门市综合公园、第一批福建省重要湿地名录、国家4A级旅游景区。

  开放13年来,园区坚持生态保护和公共服务优先的理念,为市民游客营造高质量的绿色休闲空间,以优美的生态环境、特色的四季花展、精彩的主题活动,逐渐成为广大市民和游客休闲和游览的热门景点。

厦门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