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新闻
到集美龙舟池体验划龙舟
来源:厦门晚报 发布于:2021-04-13 09:52

  -龙舟赛资料图

  本报讯(记者陈满意通讯员冯立东)5月1日至6月20日的节假日及周末,集美区将在龙舟池举行集美龙舟文化季活动。活动期间,年龄10周岁-48周岁的市民和游客可预约体验划龙舟。

  在活动中,工作人员会带领体验者做准备活动,介绍划龙舟的安全事项,教会体验者划船姿势及坐姿要求等,然后体验者一起合力进行200米龙舟比赛体验。

  集美区龙舟协会会长陈少强说,因受场地、器材和技术的限制,平时普通市民和游客很难亲身体验到龙舟运动。这次活动就是通过专业教练的帮带,用看得见摸得着的方式,让更多群众体验龙舟运动,在欣赏嘉庚建筑美景的同时,感受传统文化,传承嘉庚精神。据悉,这次活动还将举行陈嘉庚与龙舟文化渊源的老照片展。

  陈少强介绍,本次活动属于公益活动,仅收取象征性普惠体验费用50元/位,收取费用仅限用于工作人员及设备损耗支出,不存在盈利现象。这次活动是向群众普及龙舟文化的一次探索,希望能以龙舟文化体验为基础,建立长效机制,把龙舟池打造成融合嘉庚文化、侨乡文化、闽南文化为一体的龙舟文化体验区,并逐步建设成市级乃至省级专业龙舟文化产业基地。

  报名方式:企业、研学机构、拓展公司、旅游公司和单位机关等超过20人以上的,可以直接打电话(13950011303,陈先生;18020775507,陈小姐)联系报名,60人以上团队可以安排专场。

  市民和游客个人可以通过扫描微信二维码提前预约报名,也可以现场报名参加。

  体验时间:一天分为四个场次,分别为9:00-10:30、10:00-11:30,14:30-16:00、15:30-17:00。

厦门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