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新闻
集美区城管局:组队大比拼 以赛促学热情高
来源:厦门日报 发布于:2021-04-22 15:59

  参赛选手踊跃抢答,展示昂扬向上的精神面貌。(本报记者林桂桢摄)

  本报记者林桂桢

  通讯员田成群

  昨日,集美区城市管理局“学党史、悟思想、跟党走”党史知识竞赛在区青少年宫举行,由各支部推选出的精兵强将组成8支参赛队伍,展开激烈角逐。

  这是集美区城管局的一次党史知识“大练兵”,既检验了该局党史学习教育的成果,又赛出了城管系统党员干部昂扬向上的风采。同时“以赛带学”,进一步加深党员干部对党的百年历史与宝贵经验的理解与认识,掀起党史学习教育的新热潮。

  集美区城管局党委书记、局长熊志伟介绍,集美区城管局深入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关于党史学习教育的部署要求,积极策划开展了一系列形式多样、意义深刻的活动,引导广大党员干部知史爱党、知史爱国,从百年党史中汲取奋进力量,转化为干事创业的热情,推动城市管理工作再上新台阶,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现场

   形式活泼互动强 “见招拆招”抢着答

  “中国共产党历史上唯一一次在国外召开的全国代表大会是?”“标志着中国共产党开始独立领导革命战争和创建人民军队的事件是?”……昨天上午,集美区青少年宫的剧场内,党史知识竞赛正紧张进行中。一道道问题接连被抛出,十分考验大家对党的光辉历程、伟大贡献、初心宗旨、重大理论成果、伟大精神、宝贵经验的理解和掌握能力。

  本次竞赛分为必答题、抢答题、风险题等三个环节。主持人不断出招,题目难度逐步提高,但8支队伍凭借充分的赛前准备和长期学习的深厚积累,一步步“见招拆招”,均取得了良好的成绩。

  比赛间隙还穿插有奖互动环节,邀请台下的观众踊跃抢答问题。这打破了舞台与观众区的隔阂,让台下150名党员干部也参与进来,引导大家在参与的过程中巩固学习成果,让党史学习教育入脑入心。

  “此次党史知识竞赛互动性强,形式活泼,进一步提高了我们对党史知识学习的积极性和热情,形成了创先争优、比学赶超的良好氛围。”为了参加本次竞赛,后溪中队副中队长黄长军做了近一个月的准备,积极从学习强国、厦门党建e家和各大报刊上学习党史知识,汲取养分。他说,作为老党员,接下来会积极参加各项党史学习教育相关活动,用党史知识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市容提升、“两违”治理等城管工作提升。

   延伸

   策划八大系列活动庆祝建党100周年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往深里走、往实里走,集美区城市管理局策划了庆祝建党百年系列文化活动,除了党史知识竞赛,还包括“城心向党”主题征文、“庆党百年、城心向党”歌咏比赛、“庆党百年、城心向党”摄影图片展、微视频拍摄、“城心向党”篮球赛、“红色之旅”主题党日活动、“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等,共计八大项活动。

  目前,“城心向党”主题征文活动已启动一月有余,共征集到30余篇文章,并在官方微信公众号开设专栏进行推送。党员干部们用铿锵有力、感人至深的语言,展现了新时代城管人昂扬向上、拼搏进取、真情服务的精神面貌。

   相关

   用足辖区红色资源 “实地实景”用心学

  集美区拥有得天独厚的嘉庚文化和学村文化,以及丰富的红色文化资源。集美区城管局用好用足辖区红色资源优势,组织党员干部走进红色文化基地、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实地实景”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进一步提升思想境界和精神状态。

  4月2日,集美区城管局直属党委以清明节为契机,组织党员到兑山革命烈士陵园开展“学史爱党缅怀革命先烈、知史奋进传承红色基因”清明祭扫活动,缅怀革命先烈,传承红色基因。

  集美中队、侨英中队组织党员们来到陈嘉庚纪念馆,开展“学党史、守初心、悟思想、担使命”主题党日活动。在参观“延安精神、永放光芒”图片展过程中,党员干部们回顾党的光辉历史,重温红色岁月,从百年党史中汲取奋进力量。

  4月15日,杏林中队组织党员们来到集美新城人文地标——位于集美塔的集美人文馆,开展“学党史、守初心、聚合力、勇担当”主题党日活动。通过参观,全体党员了解了集美的历史人文和发展变迁,感受嘉庚精神和“跨岛发展”样板——集美新城的魅力,进一步提振了精气神,以城管工作为谱写“跨岛发展”新篇贡献力量。

厦门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