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新闻
集美区举办两岸青年诗书画交流会
来源:厦门日报 发布于:2021-04-25 16:18

  厦门日报讯(记者应洁通讯员帅浩)两岸青年以说唱的方式演绎《台湾通史·序》,感受连横诗词之美、爱国之情——昨天上午,由集美区台港澳事务办公室指导,苔芯·青青之约两岸大学生志愿服务队等主办的“书画为舟文化搭桥”集美区两岸青年诗书画交流会在省级对台交流基地福建省连横文化研究院举行。

  今年是台湾爱国诗人、史学家连横先生所著《台湾通史》出版100周年。1920年11月至1921年4月,连横创办的台湾通史社分上、中、下3册在台湾出版了《台湾通史》,是第一部较为完整的有关台湾的史书。从2020年开始,福建省连横文化研究院就在两岸策划组织纪念《台湾通史》出版100周年系列活动,并于本月在厦门市美术馆举办《台湾通史》出版百年纪念·诗书画印展。本次诗书画交流会通过组织两岸青年及大学生参观福建省连横文化研究院及《台湾通史》出版百年纪念·诗书画印展,以书画为媒,进一步增进两岸青年文化交流互动。

  活动中,两岸青年一同了解被誉为“台湾的太史公”和“台湾文化界第一人”连横先生的生平事迹,他们还一起前往市美术馆,参观《台湾通史》出版百年纪念·诗书画印展。苔芯·青青之约两岸大学生志愿服务队成员以《台湾通史·序》为主要内容,特意编排了一首诗词说唱,用极富当代特色和青年潮文化元素的创意方式演绎连横作品。

厦门网版权所有